精靈貓常常不能理解為什麼有些人會耗盡心力收藏很多東西,精靈貓總覺得說不定我明天就離開世界了,根本用不到,到時候收藏品還不是得麻煩活著的人處理掉?

然而,剛剛搜尋著要用哪一個鑰匙圈來代表我新單位的鑰匙時,挑著挑著就開始想哭了起來。是最近太脆弱嗎?因為只要外公外婆去日本或是我爹娘妹妹出國,他們都知道要給精靈貓,除了鑰匙圈之外,什麼都可以不用買回來。於是,尤其是外公外婆去日本,絕對不會忘記專屬我的鑰匙圈。經年累月下來,台中家裡也已經有編號超過兩百個的鑰匙圈,不管是外公外婆或是爹娘妹妹帶回來的,每一個都是愛。

看著一定是外婆買的奈良的鹿的鑰匙圈,想到外婆都已經要八十歲了還要被迫跟外公一手打造的他們的家分離,就更是難過了起來。想到外婆說她和外公第一次去熊本城的時候,看到那樣美的景象,讓她印象深刻,就算已經去了三次還是不厭倦。然後每次去熊本城就會去到奈良,去奈良就會買鹿的鑰匙圈回來。心裡暗自想著要快快存錢再帶外婆去一次熊本城,去看外婆和外公曾經被感動過的地方。

精靈貓想,這些鑰匙圈對我的價值,不會是它最初的功能,而是背後的那份愛吧。那種被惦記著的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