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算拍照魔人啦

不過幾乎每吃必拍
只要是有記錄價值的(EX常常買的一個菜滿到爆加上蒜泥白肉卻只要50不到的自助餐)
不論價錢高低都會拍

常跟我一起出去的都很習慣了
也常會主動調整食物位子讓我拍,或等我拍完才吃(害我很不好意思)

覺得很重要的,是不應該開閃光燈!
尤其是在昏黃燈光的店,更不應該。(除非沒其他客人啦)
因為那太干擾其他客人了!
(且一般相機的閃光,對食物照片不會有啥好處的吧?燈光太強不自然)

要拍食物,就需要練習不手震或是買光圈大的,記得調成近拍模式
沒練成之前就是盡量同一畫面多拍幾張囉,總有一張成功吧

也或許因為很少很少去高級店啦,從沒被阻止過
只有疑惑的路邊攤老闆看著我而已.....

現在看到食物上桌都已經很直覺拿相機出來 :b
二話不說,拍。

ps1.相機為富士 F601,服役中,已兩年半。
ps2.看到愛咪貼在BLOG的文章就跑去椰林回文,順便貼這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