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一位長輩開刀,早上十點進去,開刀房外滿滿的家屬等待著,等待區的電視上正巧播放著病人抗議醫療疏失的新聞,心碎的母親哭泣著。看到長輩擔心的眼神,我也跟著擔心了起來。開刀房的樓上,是佛堂和禱告室。我沒有勇氣經過,一上一下,一個在為生命奮戰,一個已經永別。

生命是如此的不可預料,平常看來健康,卻突然癌症襲擊,說不心慌怎麼可能。想到要全身麻醉,如果有任何失誤,就可能再也聽不到她的聲音了。等待區旁的螢幕顯示著開刀房病人的狀態,手術中、回病房、轉恢復室、返家。看到「返家」,讓我覺得心驚,因為來開刀怎麼會這麼快返家,難道是去另一個家嗎?雖然這純屬很無聊的猜測,只是讓自己緊張罷了。但就是覺得很擔心。

約一個半小時後,醫生讓等待的我們看到了子宮和卵巢。原來子宮這樣的小,這樣的厚。好神奇,握拳大的子宮,可以裝的下一個將近4000公克的小嬰兒!和同事聊著,他們說剖腹產也是要半身或全身麻醉,手術的過程讓我覺得,如果剖腹生產也是要開刀半身全身麻醉,真希望也能在家自然生。(在家生產請參考英國廚娘新聞台文章)可惜在台灣好像很難哪?!(雖然外婆說,她七個小孩裡面只有最後一個因為當時快40歲所以才去醫院生,但現在沒什麼產婆了啦.....)

在長輩開完刀準備回病房的時候,另一間開刀房出來一位病床邊吊了近8個空空的血袋的病人,覺得健康的願意捐血的人,真善良。希望我也有勇氣捐血。

很幸運的,下午兩點離開恢復室,開刀順利,長輩目前看起來就是很虛弱很虛弱,希望早日能換到單人房,當然能越早恢復體力出院越好了!看到長輩可以看到東西可以講話,真的很開心。(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