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午時分,精靈貓的一位同事的媽媽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衝來學校。因為她接到詐騙集團的電話,說她女兒被綁架,一時之間很慌,又聽到哭聲。詐騙的人說她女兒欠債云云,雖然她不相信,但她女兒手機剛好放在家裡且沒電沒開機,就什麼也不顧的衝來學校了。
然後又因為是騎機車,進不來學校,大門警衛載她進來。警衛說,這種事情已經不少件了,甚至還有從台北衝來找小孩的。精靈貓的同事的媽媽看到平平安安在辦公中的同事,這才終於放下心,但依舊抽慉的哭著。雖然家裡有辦公室電話,但是在那個當下早已經忘記這件事情,只想快點確認女兒平安沒。同事安慰著媽媽,說她很平安,晚上帶她去吃飯。
精靈貓在版上看到一個媽媽很鎮定,打手機確認女兒安全之後,跟對方說,隨便你怎麼做,反正我沒錢去贖她。但有的詐騙很惡劣,會先打女兒的手機騷擾到關機。
當然,詐騙集團利用一般媽媽的親情來騙錢,太惡劣。精靈貓覺得有時候是不是會藉由這些事情感受到親情呢?大部分的父母雖然平常不表達,或用子女無法接受的方式來表達關心,但遇到這樣的事情,除非是能很鎮定的和詐騙集團周旋,或立即找到子女,不然心慌的媽媽們真的很可憐,很可憐。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