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靈貓吃太飽還睡不著,隨便看一下新聞,發現明年假期有調整耶,竟然有四大連假。過年九天,掃墓、端午、中秋各連四天耶!工商界老闆們是不是會很火大啊,旅遊業應該很開心吧。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六月的時候,行政院公布明年的假期,那時只有
元旦:今年12/30-31到明年1/1 (連三天)
農曆春節:2/17(六)-22(四) (連六天)
週休:2/24(六)-25(日)
和平紀念日:2/28(三)

或許是因為十月的中秋國慶大連假,重新檢討放假政策,才有這樣的改變吧?雖然精靈貓不能恣意旅行,但看到這消息非常開心哪,趕緊上來提醒大家該安排過年行程囉,不論是國內外的,都該訂位啦。像是礁溪老爺,過年的房間據說已經額滿呢。

九天耶,真是太感人啦。雖然機票會貴很多,但是能出去的日子不多的人,也只能用這年假出門吧。想到就好興奮喔!國內線,想必像是台14往廬山清境合歡山、北橫、北宜高,大概每天會大塞車吧。

說真的,現在有了各條快速道路,方便好多啊。像是精靈貓這種只願意開二高的,透過快速道路還是可以到一高的地點去,真好。

好快,今年過年才剛過沒多久,就又要過年啦。趕緊規劃行程吧!機位、床位有限,要訂要快喔。早訂早安心啊!(哈哈,不知道在興奮什麼,畢竟自己不太能出國。)

 

June 3, 2006
旅行_96年春節的大連假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article_id=3984265



聯合新聞網  生活健康  生活新聞  政院核定 明年農曆春節9天假
http://udn.com/NEWS/LIFE/LIF1/3598116.shtml

政院核定 明年農曆春節9天假
‧中央社/台北十日電 2006/11/10
 
行政院今天公布「政府行政機關紀念日及民俗節日假期調整原則」,明年農曆除夕暨春節假期調整放假,從二月十七日到二十五日,連續放假九天;民族掃墓節、端午節及中秋節等三個民俗節日也調整放假,連續放假四天。
依據政府行政機關紀念日及民俗節日假期調整原則,明年政府行政機關辦公日曆表,調整情形如下:

一、除夕暨春節假期的最後一天(二月二十二日)適逢星期四,星期五(二月二十三日)調整放假,在三月三日(星期六)補行上班,連續放假九天,從二月十七日至二十五日。

二、民族掃墓節(四月五日)適逢星期四,星期五(四月六日)調整放假,在後一週的星期六(四月十四日)補行上班,連續放假四天,從四月五日至八日。

三、端午節(六月十九日)適逢星期二,星期一(六月十八日)調整放假,在當週星期六(六月二十三日)補行上班,連續放假四天,從六月十六日至十九日。

四、中秋節(九月二十五日)適逢星期二,星期一(九月二十四日)調整放假,在當週星期六(九月二十九日)補行上班,連續放假四天,九月二十二日至二十五日。

人事局指出,未來政府行政機關放假的節日將依「政府行政機關紀念日及民俗節日假期調整原則」調整,農曆除夕暨春節假期的最後一天如適逢星期四,則星期五調整放假;如假期第一天(除夕)適逢星期二,則前一天星期一調整放假,並都在除夕前一週的星期六先補行上班。

人事局說,但因今年農曆閏七月的關係,教育部已確定明年學校寒假在春節前,起迄日期為一月二十七日至二月十六日,接續二月十七日春節假期,如依該原則於二月十日先補行上班,落在寒假中,無法補行上課,所以明年農曆除夕暨春節假期調整放假後,特別配合學生作息,改在春節假期後一週的星期六(三月三日)補行上班。

人事局也指出,端午節及中秋節如適逢星期二,則星期一調整放假,於當週的星期六補行上班;如適逢星期四,則星期五調整放假,並於前一週的星期六先補行上班。至於民族掃墓節,如適逢星期二,星期一調整放假,當週星期六補行上班;如適逢星期四,星期五調整放假,但因顧慮民間有提前掃墓的習慣,補行上班日則在後一週的星期六。

人事局說,上述調整原則僅適用於政府行政機關,交通運輸、警消、醫療、金融等為民服務機關(構)、學校及軍事單位由主管機關依權責處理;民間企業依照勞動基準法規定,由勞資雙方協商處理。

【2006/11/10 中央社】@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