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文章寫於 2012/2/19 更新一部份資訊於2013/9/29

2008年,知道這家行李箱,但那時家人還沒什麼機會出國,沒下手。

出國頻率不算高的我,卻在2009年9月去曼谷5天,用登機箱和老友送的大後背包。又在11/29-12/13去夏威夷和東京15天,借了軟殼行李箱來用。

20130628_P1160111 山寺 繡球花  

2010年初,遇到這評價看起來超好的美麗華行李箱的團購,好像錯過太可惜。雖然不確定何時有機會出國,但還是買了霧面29吋給貓爹娘用,貓大妹也買了27吋。那時候的款式編號是9808和9809吧,差在霧面或亮面。

這中間,貓爹用這堅固的行李箱去過一次蘇州。看著那滿載而歸的戰利品,真是覺得硬殼雖然重些,但真是可以妥善保護物品耶。

2013/6/27藏王宮城側的御釜  

一直到2011年10月21-30大阪兵庫奈良10天行,我才真的用到。和傳統的軟殼相較之下,重一些,但好推太多。尤其有那4個360度旋轉的輪子,可以360度轉轉轉,不需要人去配合輪子,不需要喬角度讓行李箱前進後退。同事說,即便人坐在行李箱上面,還是可以很順的拉動行李箱耶。(我是沒試過啦)

順便寫寫,買行李箱要考慮的幾個點

2013.06.25@青森弘前市 弘前文化中心  

硬殼/軟殼:行李們需要保護與否?有的人愛買堅硬的,有的人會買脆弱的餐具碗盤類,有的人身無長物,都只帶衣服而已。

空箱的重量:很多航空公司一個行李限20公斤,空箱越重,越有機會得付費。

尤其搭廉價航空,不管是捷星JetStar飛關西、亞洲航空AirAsia飛馬來西亞,或是可望於暑假開始台灣航線的日本新廉價航空「桃子Peach」,買機票時,買托運行李的限重,請務必考量。

講到行李限重,一定要幫日航宣傳一下,日航一個人限定32公斤,一件行李23公斤,太適合採購了,哈。

2013.6.27@日本東北山形米澤  

跟團或是自助:跟團的話,幾乎全程都是有遊覽車之類的,比較不需要擔心。自助,就要更認真一點想一下囉。

通常去幾天:除了旅行目的季節是冬天或夏天,換洗衣物種類差異很大。天數,和其實這跟買多少東西也有關呴

好不好推拉:有些人去歐洲自助,拉行李箱,在石版路上,好像會比較容易受損?之前看到有人建議,去古蹟區一天到晚要移動的話,可用大後背。

2013/6/22 東京秋葉原, 從SONY的ICHI大樓3樓拍.  

家裡有沒有地方放:如果沒地方放行李箱,推薦可以用租的喔。可參考史黛拉寫的: 不只是個行李箱-Rimowa租借服務(此連結已失效)

要買幾吋托運行李箱有24/27/29吋,跟軟硬殼、搭乘哪種航空、跟團與否、旅行天數的考量類似,看你出國目的和各人喜好。有人出國就一定是大採購,也有除了回憶,什麼都不帶回來的啊。就像也是有人不能接受奈良的美囉。

貓大妹2010時買的是27吋,但她覺得下次要買就要買29吋!看起來沒有差很多,但可以裝更多。本來大妹想買登機箱的,可惜美麗華現在沒賣登機箱了!畢竟好多信用卡贈品,都是登機箱啊。2013年9月時,又有賣登機箱喔。

東北仙台多賀城跡あやめまつり花菖蒲  

對了,如果是美麗華的行李箱,有兩種分類:xx08「亮面」和xx09「霧面」。亮面價位高一點,可以選的顏色種類多不少特別色,會附防塵套。霧面,是塑膠袋,顏色少些。這要看各人喜好,有人認為亮面的才漂亮。我是不在乎亮面霧面,反正托運一定會被摔到,就算被刮到也沒關係啦,裡面沒受損就好。

2013年的美麗華,終於推出了18吋登機箱! 是9908亮面系列的延伸,18 吋 - 49 X 35 X 25 cm  3.8Kg,若要搭比較會去秤隨身行李的廉價航空,還是要先想清楚是否適合喔。一般的硬殼行李箱不輕,除非像是德國RIMOWA的輕量Salsa Air 29吋,卻只有3.4kg呢。但美麗華和RIMOWA價格完全不同啦,看個人需求囉。

美麗華行李箱官方網站:http://www.luggage.com.tw/

2013/6/24 秋田角館, 武家屋敷們  

2013.6.24 從琦玉大宮移動到東北角館+秋田+弘前  

 

arrow
arrow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