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選尾牙地點時,主辦人想要在尾牙嘗試一家不同的餐廳,增加點話題性。於是,我們就來探探吃吃看囉。

除非有人帶,不然看中興路上招牌那舊舊的模樣,好像不太會想走進去一探究竟。但又很有趣,好像不少同事知道那兒有家「景觀餐廳」,但沒人去吃過耶。招牌還是寫景觀餐廳,但名片和筷套都是「星天地臨江料理會館」。

從新竹走中興路往竹東,快要到會有測速照相的大下坡,左轉轉進巷子,彎一個圈圈,就會在左手邊看到啦。如果繼續往前開,巷子出來還是中興路。(OS:這是個山坡,你是要繞到哪裡去?)

這家餐廳位置,天氣好的時候是可以看68快速道路,以及往芎林方向的山,開到晚上11點,夜景應該也是不錯。有架鋼琴倒是令我蠻好奇的,不知道彈起來的聲音如何?我有打開來按了幾個鍵,但我是聽不出來的人~~~

2011_1219_06.jpg

中午時分前往的我們,最低消費是一桌5000,但我們加價1200換了一道魚,本來是清蒸鱸魚,改成這餐廳老闆自豪的鐵板大頭鰱魚。

餐廳的特別飲料是關西仙草茶,以及竹東阿金姐的烏梅汁。

第一盤就是這條龍!龍的右方一長條,也就是右下角的魚,好吃。左邊的櫻花蝦只是灑在飯上,沒有跟著一起炒。本來覺得這飯太多了,想改掉,但跟著後面的鐵板大頭鰱魚,其實還不賴。

2011_1219_01.jpg
盜汗雞:這雞湯看起來很平凡,但這就是一般買起來很貴的滴雞精的作法。鍋子裡面不放水,而是用蒸的蒸出雞湯。
2011_1219_02.jpg
這就是鐵板大頭鰱魚,看湯匙的比例尺就知道,魚有多~~~大條。老闆有說一個重量啦,但我忘記了。旁邊的配菜,很辣!和魚肉搭起來,還蠻好的。這道菜的視覺效果很驚人,很容易發出讚嘆,中間包蝦子的捲,也很好吃,清淡,不會全部都很重口味。哈。這南瓜不能吃喔,下面還會出現。
2011_1219_03.jpg
大頭鰱魚後,是爽口的沙拉,此時又見蝦子。下一道菜就是肋排囉。肋排是烤好在旁邊切的。南瓜(應該是同一顆),又出來當裝飾品啦。下一道則是焗烤南瓜,說真的,吃到這兒已經很飽了。第三盤鐵板蝦子,真是讓大家好猶豫,想吃又飽了啦。

2011_1219_04.jpg

真正的最後一道菜,則是炒青菜(水菜?)。而這家餐廳的甜點小有趣,是現場表演的金絲奶酪。看過程是蠻有趣的啦,如果可以搭配音樂的話,說不定更好?這會畫龍的廚師,水果也要認真擺盤!

2011_1219_05.jpg     

場地方面,我們是8-10桌,都可以在同一平面。餐廳自己有投影機和布幕,就是燈光稍微暗了點。雖然沒有停車場,但這巷子兩側都可以停,也算是方便。新竹去走竹東的交流道下,或是直接從中興路去,也都算不難找吧。

或許是老闆廚師出身,餐廳也開了10年,他對自己的廚藝頗有信心。說實在的,在新竹,這樣的價位也很划算。名片上有個鎮店四寶:臨江烤魚$1500 盜汗狗答米元素雞$1200 盜汗豬腳 $1000 臨江盜汗雞 $1000

我們這次12/19去探路的時候,就算只有我們一桌,也沒有換盤子。後來1/19尾牙時,餐廳有加派服務人員,中間換盤子兩次吧,這點還蠻好的。最近餐廳外觀在整修中,不知道何時完工。

12/19去探路吃吃看時,因為只有一人份的素菜,不太優。但,後來尾牙時的一整桌素食,餐廳很用心。如果不吃和菜,餐廳的簡餐一份是250,內容我就不知道了耶。

也因為這次經驗還不錯,要找餐廳訂炸湯圓時,就想到這家囉。同事們對炸湯圓的風評還不錯,也覺得很有趣,真開心。

2012.2.6 炸元宵 包著紅豆餡喔!  

星天地臨江料理會館

新竹縣竹東鎮中興路一段80號巷內

03-596-1469

11:00-23:00 名片上沒寫休息日

arrow
arrow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