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日幸福:收到家人明信片們*3 + 山茶花 + 糖村蛋糕

2月2日幸福:搶到葛媽媽福箱! ^_^

2月3日幸福:訂到炸湯圓

DSCF3762

每次喜宴,最愛的一道菜是「花好月圓」,也就是「炸湯圓」!這跟拔絲地瓜一樣,平常很難吃到的有趣甜點。雖然偶爾也有拔絲地瓜攤位,表妹也曾經在台中的鹹酥雞攤位買過包著紅豆的炸湯圓,但還是很少見。

下週一元宵節,找到餐廳願意接單純炸湯圓的訂單,可以請同事們一起吃了,好開心哪。餐廳說,這是開業十年來第一回聽到的要求,哈。希望週一領貨一切順利啦!開心!!

今天看到消基會的保溫瓶報告,象印是15款裡面唯一通過「保溫杯杯蓋材質塑化劑含量試驗」的耶!很開心,我家好幾樣象印的物品。甚至還想寫信去日本象印,稱讚象印的良心。畢竟這是一般消費者看不到的部分哪。可惜,日本象印客戶意見一定要填半角字,弄不出來就只好放棄。

象印真的很保溫,可惜消基會沒有拿虎牌的來測。缺點就是太保溫,若是帶出門,要考慮一下是否要放100度熱水!等10小時後,還在70度啊!

http://www.consumers.org.tw/unit412.aspx?id=1549

靜置5小時後,測得最高溫度80℃以上有1件,為編號1「象印不鏽鋼真空保溫瓶」

15件樣品,10個小時後,測得最高溫度70℃以上有1件為編號1「象印不鏽鋼真空保溫瓶」

使用保溫效力較佳的保溫杯,建議應該先行調整水溫後,再注入保溫杯,尤其是給老人與兒童飲用時,要特別注意溫度過高,以免燙傷。

由本次實驗可以看出,15件保溫杯的上杯蓋裡的塑膠材質,14件檢出含10至30 mg/kg 的DEHP,本結果雖「不能推估」熱水瓶的上蓋也同樣會檢出DEHP,但為了保護消費者安全,仍建議消費者不要使用電熱水瓶(壺)烹煮、熬燉或悶燒中藥材食物(部分中藥材為油性或具酸鹼性),以保健康。

arrow
arrow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