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又是回應番紅花的:新年的小祝禱 - 番紅花の愛人日記

提到日文,出生於1926年大正15年昭和元年的外婆,明明是個寶藏,也一直喜歡外婆講日文的腔調和表情,但我一直有想要學但從來也沒有認真學,也就這樣拖呀拖到外婆辭世,算是遺憾之一。但現在總算聽力有那麼一點點點進步,聽得懂一些些日文字。

我媽三年多前認真學日文是為了要跟外婆用日文講話

這是我媽那天提到她日文時的email(節錄)
===
公車上遇到中女同學
她每周三天回母校旁聽日語和其他的課程
她說因為思念媽媽才去上的
那我可幸運了!    
當媽媽還在世就趕緊去學
至少還有實際用在母女對話中
一同唱老歌曲欣賞懷念童謠 故事 看老電影等等
留下太多美麗的回億了!
現在 我們日語班就採用你買的手繪超簡單日語會話呢!
===

我媽是去日本京都西本願寺在台灣的支會學習的
免費,所以可能比較沒有進度,哈
但他們上完日文課會去唱日文歌練習一下
(雖然其實去年底在日本時
我發現她學的沒有我想像的那麼多
但她總是已經可以念簡單文章啦)

地球村不是很適合空閒時間不多的人
除非可以常常去
不然真是不夠划算啦

有個朋友
之前去地球村上比較進階的日文
常常整班只有他一個人
他都上的不太好意思
好像家教班啦!

多會一種語言真是另一扇窗
還可以看日文食譜喔 多好!呵~

每年新曆跨年
外公外婆是習慣性看日本紅白
所以我也會想要看 ^^
今年很幸運的也有看到呢

開心~

每天每天都要喝熱茶
每次喝都覺得自己很幸福! ^________^

順便分享這一篇:
別人的幸福 @ Antonia Wang超級富有的幸福幸運女
http://wlf43.pixnet.net/blog/post/2950880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文 學習
    全站熱搜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