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一)
‧在伍聯社買的防風膠條背膠很糟,根本撕不到,很討厭
‧只好用其他的方法把膠條貼起來
‧可是,門是歪歪斜斜的,縫隙是越來越大,是要怎麼貼咧?
‧看來或許要用其他東西慢慢補

‧討厭風大的時候
‧討厭防火門是開著的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總是有許多的為什麼~
‧可是,事情總是會有無奈吧
‧總不能每件事情都如意啊

‧隔壁很喜歡開防火門
‧萬一失火就會燒進來了啦
‧另一個就是風好大,一直灌進屋內,很討厭啊

‧想要買鍋子,想要一個可以煮水餃、薑母鴨等等都方便好用的鍋子
‧想要熱水瓶,原本的已經不行了,該趁週年慶去買嗎?

‧雖然帶小孩很累,不過也是有一些好處吧
‧看著小小朋友們長大,從他們還在肚子裡至今也三年多了
‧也就表示已經看網誌花了這麼多時間,天哪

‧只是看了之後對於小小孩的長大多多少少多一點概念吧
‧雖然短時間內是用不到啦,哈

‧兩歲多的小小朋友已經開始陪伴大人
‧覺得好像把屎把尿也不過是兩三年吧
‧雖然越來越大有更多煩惱
‧不過總是可以交談的對象
‧有好有壞吧

‧兩個小孩的花費遠比一個小孩多
‧以後父母有萬一可以相互作伴
‧但是他們會不會可以快樂的玩在一起?
‧如果不會,那是不是只要養一個就好呢
‧雖然目前完全沒有想
‧還是賺錢比較重要

‧就像草莓的新文 女主人的沙龍 - 獨立的第一步  http://blog.pixnet.net/madamed/post/10501770
‧「總是有帳單要付的」

‧不管是現在或是未來
‧總覺得活著就是要花錢
‧沒有錢可花是恐怖的
‧沒有辦法自己賺到錢花更加恐怖

‧還是先認真賺錢吧

‧商業周刊-封面故事-100元學做有錢人!http://www.businessweekly.com.tw/webarticle.php?id=28572&p=1

 

11/4(日)
‧外婆、貓爹娘參加社區旅遊,到台南的南元農場喔。外婆聲音聽起來頗為愉快喔!真好。
‧鹹蛋爸的 ULTRAMAN FAMILY - 親子郊遊─南元休閒農場
http://www.wretch.cc/blog/radman&article_id=11217604

‧風好大好冷

‧畢業後,曾經指導過織音三四年的雯玲老師 離開了 http://home.so-net.net.tw/daniel_shen/pray.htm

‧聽到鄰居吵架的聲音,希望自己可以不要有那樣的一天啊。

‧房子一旦有過滲水,就有痕跡了

‧現在市場上只有19吋以上的螢幕耶,主流是22吋寬螢幕啊。可是寬螢幕,字會扁扁的呢。


11/3(六)
‧過170萬了耶
‧在桃園IKEA遇到合唱團的學妹耶!好開心喔。

‧收到SOGO週年慶的DM,有四本咧,厚厚的。

‧Simple Life@Mao Bao【生活】布里歐修廚房之歌
http://blog.roodo.com/maobao/archives/4397031.html

‧廚房,會使家溫暖了起來


11/2(五)
‧自己踩到人次:1698888

‧女性影展~
入場方式:特別影展,新竹市民免費入場,外縣市全票100元,學生票80元
一年一度的女性影展新竹場,就像我們最親密的好朋友,又準時來跟大家相聚了。
第一週,我們將要獻給所有騷動的青春女孩,第二週,則是為世間各樣不安於室的熟女所準備的。

http://www.hcccb.gov.tw/chinese/01news/news_a02.asp?bull_id=1637

‧How Doctors Think? 醫生,你確定是這樣嗎?.http://www.tsubasa.com.tw/mt/archives/004795.html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82430

‧JUSCO將於2007年12月18日結束營業 11月16日~12月17日舉行清倉特賣
http://www.aeon-jusco.com.tw/JUSCO/DM/20070522-41/active/8.html


11/1(四)陰天、風頗大
‧錄音筆認真尋覓中,一定要有英文說明書的咧。還蠻難的。因水貨在台灣也只有中文說明書。
‧或是該直接在美國網站買一買咧?

‧PTT有人推文  ボイスレコーダー ICR-PS285RM | SANYO AUDIO http://www.sanyo-audio.com/icr/s280rm/index_ps285rm.html

‧人間條件 3 --- 台北上午零時
台中場預購 演出時間 : 97年1月5日(六) 14:30 、 19:30
http://www.greenray.org.tw/version2/p02/greenray02.htm

‧花了很多時間在溝通訂麵包的事宜,中午終於搞定麵包訂購,真是複雜啊
‧麵條們快吃光了,幸好土司來了~
‧全麥、鮮奶、葡萄土司、法國麵包、小波蘿,可以撐一星期吧!

‧哪裡可以找到沒有香的味道的香呢?
‧台灣的香還沒被取代

‧外婆的體力,能不能和姑婆一起回大阪,去玩耍兩週呢?
‧很多事情,因為覺得會沒機會了,就會更願意。但代價可不小。

‧本來今天要看書的,就在不停的看網頁中度過。啊,真糟糕。

‧高鐵快快有回數票和自由席吧,太好了。終於有越來越早和越晚的班車啦。
‧寫信去建議一下高鐵提供溫水

‧超超超可愛的貓,好好玩啊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KISSkn1211&b=69&f=1191798880&p=1

‧看來隔壁住進新生兒?難怪每餐都很油啊?

 

 

 

 

 

 


--------------------------------------
台鐵明年初可超商取票 每張手續費五元
 http://udn.com/NEWS/LIFE/LIF1/4082660.shtml
【中央社╱台北四日電】 2007.11.04 08:41 pm
 
 
交通部台灣鐵路管理局今天表示,預計明年初全台數千家超商皆可成為台鐵取票點,取票手續費為每張新台幣五元,取票張數不超過二張的旅客,到超商取票比到郵局取票划算。

高鐵已開放網路訂票,但取票點侷限於高鐵車站,不過九日大幅增班改點後,十一日開始銷售相當於原價九三折的自由座車票,隨時到站購票,隨時上車,預估高鐵對台鐵的衝擊將會擴大。

台鐵每天載客約四十六萬人次,台鐵局長范植谷表示,台鐵百分之七十為七十公里以內的短程旅客,百分之二十五為七十公里至二百公里的中程旅客,長程旅客佔百分之五,與高鐵以長途旅客為主不同。尤其是新竹以北,從台鐵站進入市區較方便,仍有相當優勢。

台鐵明年初將擴增超商取票點,預計明年三月在通勤人口最密集的基隆至中壢段接受台北悠遊卡付款,方便通勤族轉乘。

台鐵局表示,郵局取票是按「筆」計算,每筆不論張數,手續費一律十元;未來超商取票按「張」計算,每張手續費五元。

台鐵局表示,目前郵局平均每次取票張數不超過二張,超商採按張計費,對多數旅客較有利。但一次取票超過兩張的旅客,還是到郵局比較划算。

台鐵局預定十二月四日公告,徵求超商成為台鐵取票點。

【2007/11/04 中央社】
 

----------------------------------
高鐵回數票 4張北高省175元
 
【聯合報╱記者蔡惠萍/台北報導】 2007.11.01 03:44 am
 
  http://udn.com/NEWS/LIFE/LIF1/4078456.shtml
高鐵下周五起雙向增班一百一十三班,並首度大改點,幅度將近五成;十一月十二日起,每列的十到十二車提供不畫位的自由席,票價九三折,下旬再推出四張以上打九五折回數票,折扣可到八八折,北高便宜一百七十五元。

高鐵表示,未來會派出站務人員在十到十二車月台引導民眾,如果超過了一定站票人數,會引導搭乘下一班車。

高鐵昨天宣布增班計畫,除提早至上午六點半及延後晚間十一點半收班外,搭載率不佳的台北到台中,以及「台中以南每站都停」等兩種營運模式大幅減班,增加直達車以及每站都停的列車。在尖峰時間,一小時就發出五班。

【2007/11/01 聯合報】
 

-----------------------------------
現代奶媽 捐母乳也能減肥
 
【聯合晚報╱記者林進修/台北報導】 2007.10.31 06:23 pm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5/4077143.shtml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婦幼院區上午舉行34週年院慶暨母乳庫慶生感恩活動,現場媽媽穿著新款哺乳衣並抱著嬰兒參加走秀。
記者林承樺/攝影
186萬3810cc的母乳,不僅可以裝滿5325瓶350cc的奶瓶,更裝滿了180位「現代奶媽」的濃濃愛心。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婦幼院區成立的國內第一座母乳庫,,三年來、180位媽媽捐出她們的愛心母乳,累計捐乳總量超過186萬cc,平均每位媽媽捐出1萬354cc的乳汁,協助173位早產、發育不良或罹患先天性疾病的小寶寶順利成長。

今天早上,婦幼院區慶祝母乳庫成立3周年,同時邀來多位「現代奶媽」接受台北市長郝龍斌的頒獎表揚。郝龍斌強調,母乳絕對是小寶寶最佳的營養來源,更是提升他們身體免疫力的最大力量。

捐母乳 她產後一年半瘦20公斤

「你也許不相信,生產前我的體重高達90公斤哪!簡直和座小山沒有兩樣!」現年35歲的林小萍笑著說,在生產至今不到1年半,她足足甩掉20公斤體重,她說,這完全是捐母乳的成果。

林小萍生第一胎時,她工作忙沒時間哺餵母乳。懷第二胎時,她辭掉工作,決定親自哺餵母乳;生產後,小兒子每天喝不到200cc母乳,不斷分泌乳汁漲得她很難受,除了一部分給已經3歲的大兒子喝,還將多餘乳汁裝袋,冷凍保存,宅配到婦幼院區的母乳庫,分享其他小寶寶。就這樣,她的體重逐日下降,身材也一天天變瘦變細。

婦幼醫院小兒科主任方麗容表示,產婦若想要捐出多出來的母乳,都可打 (02)23581349的母乳庫專線電話和工作人員接洽,工作人員會請她們到醫院接受血清學檢查,並教她們正確蒐集母乳的方法。產婦可在家裡自行蒐集母乳,冷凍保存到一定數量後,再宅配到該院儲存備用,所有費用都由院方支付。

【2007/10/31 聯合晚報】
 

------------------------------------
台灣美食》蚵仔煎、菜脯蛋 老外最愛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5/4078474.shtml
【聯合報╱記者羅建怡/台北報導】 2007.11.01 03:12 am

經濟部主辦台灣美食排行榜,外國人和台灣人最愛都是蚵仔煎,另外,老外還很愛菜脯蛋。

這項昨天舉辦的票選活動,老外代表是語文中心的學生、來台商務客共五十人,由他們選出外國人最愛的前五名台灣小吃、十道最愛桌菜。事前,主辦單位透過網站及專家等推薦,將台灣美食分類為「小吃」二十七道與「桌菜」三十四道兩大類。

為了選出至尊台灣美食,投票分兩階段;第一階段是網路投票,選出廿五名人氣美食;第二階段再由老外票選,選出十五道最具代表性的台灣美食。

昨天的外國人試吃票選活動,菜色由五星級飯店主廚群包辦,可能是料理門路不同,有些來台已久的外國人私下表示,「和夜市吃的很不同」,「珍珠奶茶的珍珠很硬」,有人第一次吃臭豆腐,覺得「又臭又硬,難以下嚥」;但也有來自中南美洲的MAY大讚蔥爆牛肉。

從美國回台五個多月的華僑珮瑜說,她最愛的是胡椒餅,但不在試吃項目;她認為台灣小吃便宜又好吃,「夜市裡,每家水準都很讚」。

票選結果顯示,國人最愛第三名的臭豆腐,老外名列最末。國人頗愛的燒酒雞、麻油雞、五更腸旺、佛跳牆,老外都不太賞光。

昨天會場最先被清空的是珍珠奶茶,現煎蚵仔煎因香氣四溢奪冠;小籠湯包、鹹酥雞、肉圓也都高票入選。

經濟部商業司專門委員楊忠藏表示,餐飲業在整體服務業的增幅最多,今年截至七月的統計,營業額已達一千八百八十九億元,比去年同期增加百分之五點九四。

【2007/11/01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