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0(日)
‧塔塔的草葉集照片們:http://www.pixnet.net/photo/LionBeauty/67399665 最喜歡第11張的香甜香草酒漬蕃茄

‧雲非常美,夕陽也挺美的。
‧天氣好好呀

‧鐵鐵的7D芒果乾吃了會一直吃耶,啊啊~背後寫著 反式脂肪 0

‧想買《圖解長期照護新百科》,最便宜的是 792元 定價 990 http://www.srbook.com.tw/commend/showbook.htm?id=9867057589

‧想買《世界史圖解》,最便宜的是 247元 定價 330 但這家要湊600才免運 湊不到耶 http://store.pchome.com.tw/dunnan/M00208704.htm

‧《去他的萬一:酪梨壽司的紐約MBA日記》,都是 198元,定價 250

‧午餐:葛媽媽薑母鴨
‧下午茶:霍格華茲麵包們
‧晚餐:滿漢大餐蔥燒牛肉麵+超好吃葡萄

‧牛頭牌的洞洞鞋 590 or 690 http://morpheus.typepad.com/iait/2007/09/post-2.html

‧下午三點多被遠端遙控,該說幸好沒有出門嗎?

 

9/29(六)
‧開始看《寫給年輕人的簡明世界史》,作者 Gombrich 是在維也納生長的猶太人。中文翻譯成宮布利希,沒注意看還以為是日本人咧。
http://www.anobii.com/books/0069dca19cf5acee17/
‧恭喜喔

‧補班日
‧豔陽高照
‧都快十月了,也快要冷了

‧清理

‧海綿寶寶為什麼這麼紅啊?


9/28(五)
‧新竹幫第13次聚會,在草葉集三版。
‧草葉集三版,有個玻璃屋,好適合聚會啊!太好了。草葉集終究是最舒服的地方!
‧草葉集三版,真是太舒服囉,好好喔。
‧草葉集二店會員要在10月底前用掉儲值喔!

‧現在的點餐方式叫做「TAPAS」,精靈貓偷偷覺得跟王品系列很像啊,就是每種選一個,不過沒有那麼強制性就是囉。
‧那炒飯真是粒粒分明啊
‧有一道蕃茄,超好吃!
‧沒有那麼喜歡那個起司蛋糕耶~

‧小魚兒滿場飛舞,三不五時還搭飛機,還會遇到路不通、機械故障之類的
‧哥哥姊姊、阿姨叔叔,小魚兒分的很清楚呢,呵呵。

‧謝謝毛家和鐵鐵的禮物們
‧毛家特別的茴香酒,可惜不敢喝酒
‧毛家軟糖內包開心果,好好吃!拿來配茶更讚喔
‧毛家的泰國面紙包

‧鐵鐵的蘇比克灣鑰匙圈
‧鐵鐵的7D芒果乾們

‧仁兄帶小N來喔~也帶了台南的蜜餞呢!甜蜜的M和N~

‧鐵鐵講著蘇比克灣的一些事情,神采飛揚
‧毛家放映著甜蜜的希臘泰國照片,一整個放空的旅行。在曼谷吃好料再去希臘看風景。

‧明年三四月一起去澎湖吧,來個放空不趕行程的旅行。

‧早上發現手機竟然自動關機,是怎麼了?隨時待命的人,不能用這種會自動關機的手機啊!
‧大遠百週五下午生意還真不錯,還得停到機械車位啊
‧ Jason's 超市,帶來的人潮?

‧去大遠百六樓的何嘉仁買書,沒想到圖解世界史賣光了,真可惜。有買到寫給年輕人的世界史。

‧比利時的地圖或書很少,台灣很少人會去比利時嗎?
‧去比利時還得轉機,荷航或華航是比較方便的選擇
‧越晚訂機票,除非是團票,不然越來越貴

‧928教師節


9/27(四)
‧早上、下午,找了很久的東京住宿,拿著地鐵圖看很久,不過到最後還是用不到。

‧有一家「自遊旅社」旅行社很不錯,把各個旅館的各種條件很清楚的列出,非常好。

‧被遠距遙控到半夜

‧好想請長假,但現實不允許
‧或許,該要明年過年出遊?

 

9/26(三)
‧百岳珍-原森林紅茶代理商,南投縣魚池鄉日月潭紅茶
http://www.lands.com.tw/product01.php?Fk_no=113

‧去一趟花蓮也真不簡單,幸好還有飛機。

‧在B&Q買的電腦椅有一個腳壞掉了

‧高鐵9/24開始,可以24小時網路訂票囉,終於。訂完三天內要取票。
‧台鐵年底可能就要讓三大超商系統可以取火車票囉。
‧以後悠遊卡可能可以通用到台鐵的中壢--基隆段

‧在芎林飛鳳山竟然可以看到101呀,真想和 zxy 去看看。可是,有點斜坡,怎麼辦?

 


----------------------------------------------
國美館繪本館重新開幕 「雲遊國」再創新局
 http://udn.com/NEWS/READING/REA8/4032951.shtml
【中央社╱台中市二十九日電】 2007.09.29 05:00 pm
 
 
曾經吸引龐大人潮的國立台灣美術館「繪本館」,經過館方重新改裝後,今天以「雲遊國」新風貌重新開幕,全區規劃為四個國度,提供兒童及親子漫遊各國並閱讀精美繪本。

美術館長薛保瑕表示,2005年美術館以環遊世界裝置藝術形式打造「紙風車繪本館」,到繪本館封館時,共計吸引近二十萬人次使用及參觀,相當受歡迎。

薛保瑕說,為了滿足兒童及親子閱讀繪本的需求,美術館重新規劃佈置繪本館,並以「雲遊國」為主題重新開放,全區共計規劃為「生活探險國」、「叢林動物國」、「夢想魔棒國」及「酸甜翹翹板國」,並將館藏二千五百冊各國繪本,依據不同主題展示,帶領兒童及親子化身白雲悠遊各國。

在今天的開幕儀式中,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洪慶鋒表示,繪本館是美術館參觀人潮最多的一區,美術館重新打造「雲遊國」,不僅提供更好的服務,也營造出美術館的特色。

【2007/09/29 中央社】
 


----------------------------------------------------------------
新竹飛鳳山 以肉眼看見101
 
【聯合報╱記者彭芸芳/新竹縣報導】 2007.09.27 03:21 am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5/4029432.shtml

 
從新竹飛鳳山看見101,山高僅462公尺,北方因關西鎮缺口,可見80公里外的101,山友激動大叫:太稀奇了!不可思議!
圖/讀者盧時嵩提供

台灣陸地上,最遠能以肉眼看到台北一○一大樓的地方在哪裏?答案是:新竹縣芎林鄉飛鳳山。這個地點,與一○一大樓相距約八十公里。

近日新竹縣山友口耳相傳,只要登上標高僅四百六十二公尺的新竹縣飛鳳山,用肉眼就可目視台北一○一的全貌,有緣親睹的山友人人興奮高喊「太稀奇了!」「簡直不可思議!」

有八年爬山經驗、登過玉山和雪山的新竹山友盧時嵩,利用連續假期,天天到新竹縣芎林鄉飛鳳山,一方面練腿力,一方面獵取一○一的美景。「去年我曾聽新竹市山友陳國棟說,在飛鳳山上幫家人拍照時,背景出現一根『電線桿』,很可能是一○一大樓」。

陳國棟去年二月五日把數位照片用電子郵件寄給其他山友看時,很多人都當是笑話,但盧時嵩卻當回事;今年四月間兩人見面時,盧時嵩再度問起「新竹可以看到一○一?有影嘸?開車都要一個小時才能到哩!」

他說,曾經幾次隱約從飛鳳山上的看到一○一,但太過模糊,他也不敢確定是否看走眼。本月廿四日下午一時七分,他再次到達飛鳳山上的觀日亭,也就是所謂的「三角點」,面對往北方因關西鎮缺口而開展的地勢,一眼就清楚看到一○一大樓,他激動得大叫,興奮得差點拿不穩相機。

盧時嵩以GPS衛星地圖對照,發現一○一大樓就在觀日亭的偏東北方向,他拍了許多相片後下山,又再用Google Earth查看,發現兩地相距約八十公里。

新竹縣氣象站觀測員戴榮說,最近的下沉氣流讓空氣中的灰塵及懸浮微粒都降到很低,空氣比平時乾淨,雲量也少,能見度較佳,加上沒有來自大陸的沙塵暴作祟,確實可以看到八十公里外的地標。

【2007/09/27 聯合報】
 

---------------------------------------
大漢溪谷、關西鎮山坳 造就好視野
 
【聯合報╱記者彭芸芳/新竹縣報導】 2007.09.27 03:21 am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5/4029434.shtml
 
為什麼能從新竹縣看到位在台北盆地內的一○一大樓?原來是恰有大漢溪谷和關西鎮的山坳這兩處天然地勢的連結,造就了這樣奇特的視野。

台北市永吉國中地球科學教師張鎰銳表示,一○一大樓標高五百零八公尺,地表到地心是六千三百七十八公里,所以一○一大樓的頂端到地心約為六千三百七十八點五公里,他用三角函數和畢氏定理,計算出兩地遙望的直線距離約八十公里,也就是從台北一○一大樓距離地表最遠的直線距離,大約是新竹縣的位置。

張鎰銳說,這是個概略的計算,並沒有考慮一○一大樓的海拔(估計約兩百公尺),也沒有把飛鳳山的海拔(四百六十二公尺)算進去;但相較於地心深度(地球半徑),這兩地的高度對實際結果影響不大。

為什麼新竹縣飛鳳山上看得到一○一呢?張鎰銳說,原因在於天然地勢,也就是視野的廣闊程度。

台北盆地往南略偏西有大漢溪流域穿過,形成一處低地,此低地的西邊是林口台地,東邊是雪山山脈,都會阻隔視野,恰僅此一通道可看穿過去;而高山環繞的新竹縣也僅關西鎮有一處山坳,所以可從飛鳳山上直視一○一大樓的雄姿。

當然天候也很重要,上飛鳳山時必須晴空萬里,才有緣目睹一○一。

【2007/09/27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