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5(五)
‧葛媽媽好料們到貨,感謝幫忙收貨的人。精靈貓的冰箱難得大爆滿呢,哇哈哈。
‧晚上的聚餐在金山七街的泰世界,只是為了分食物啦,哇哈哈。
‧只是,等精靈貓到達餐廳,都已經九點啦,唉~好可惜。幾乎就是專程去分食物的囉。

‧這次計有:葛媽媽的好料們、蘭姨的肉粽豆沙粽碗粿、屏東枋山綠農芒果、星巴克蛋捲(不是精靈貓的)。很壯觀。

‧第一次看到 haying 的老公,希望有機會可以看到小蘋果

‧從泰世界回住處,繼續面交四攤,等全部完畢已經是十一點半了,真是有點累。但大家吃的很開心,精靈貓也覺得很開心,呵呵。


6/14(四)
‧葛媽媽好料們要到貨,但到不了。可以到貨的時候,宅急便也下班啦。

‧找不到澎湖的書可以買呢
‧舒國治的台北小吃札記,看到第66頁。

‧日本修法通過 台灣駕照可適用日本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5/3888318.shtml 【中央社╱東京十四日專電】 2007.06.14

‧去日本時,中華電信可以申請原號漫遊。去神腦的特定櫃臺辦,二航廈的出境櫃臺早上七點開到下午四點,有時候出境和入境的神腦櫃臺會輪流休假。要先預約才能喔!


6/13(三)
‧外婆的中國結進度很不錯,明天請精靈貓媽拿個好看一點的背景拍一下再放上來。

‧weiwei介紹的音樂好好聽,好想買!http://www.wretch.cc/blog/ashleywei&article_id=17321141

‧台北幾個學中文的地方:師大、台大、國語日報。學費不貴,在台北的生活費比較貴,但學語文需要時間。

‧連打去黑師傅通知匯款專線,都會忙線中。感謝haying幫精靈貓匯款,6/22就可以收到黑師傅囉。

‧美實餐館的菜真是平實又好吃

‧環保署今天起試辦家電免費健檢服務,台中市服務站首先登場,民眾只要打一通電話,電器志工就會到府提供冷氣機健檢。初步估計,檢查過後的冷氣機每月可以節省100元電費 http://udn.com/NEWS/LIFE/LIF1/3884648.shtml (整個新聞根本就沒有電話號碼!!!! -.-)

‧結婚比戀愛有意思  http://udn.com/NEWS/READING/X5/3885357.shtml 【聯合報╱王偉忠】 2007.06.13 03:14 am


6/12(二)
‧外婆開始認真的作手機吊飾的小娃娃中國結,看到精靈貓媽傳來的照片,很感動。外婆的床邊已經多了好幾串中國結鞭炮囉。精靈貓媽說外婆是那一層樓都知道的中國結達人,哈哈。說達人還沒有到那程度啦,外婆現在還蠻認真的作著,很好,至少頭腦有運動就是囉。

‧決定白金認股權換成一年份無名金卡了,反正看來奇摩是不可能把這換成其他的,又不想再多花錢了。就這樣吧!

‧精靈貓妹需要連續章,發現網路上訂比平常便宜好多而且看起來挺不錯的。因為加州客人還挺喜歡台灣的小東西們的,精靈貓想要順便訂來送給加州的客人,只是,不知道他們會不會喜歡咧。加州應該沒有流行這種東西吧?
http://tw.f3.page.bid.yahoo.com/tw/auction/c30136755?r=1401396022

‧星野銅鑼燒開新店
台中大里門市地址:台中縣大里市德芳南路476號電話:04-24872558 傳真:04-24872356

‧出國前的準備:「旅遊健康中心」設置在疾管局總局,即日起,除了周休假日外,有8個防疫醫師,每天上午9點到下午5點註診,依據民眾旅遊目的地、停留時間以及從事的活動等,提供出國前後健康諮詢服務,同時也提供國際傳染病預防疫苗接種。 【2007/06/11 聯合晚報】http://udn.com/NEWS/LIFE/LIF1/3883141.shtml

‧發現在奇摩搜尋安養院,會看到精靈貓的網誌咧。

‧黑師傅終於打電話來通知匯款,讓精靈貓再次感受到新竹幫的溫暖啊。好開心認識新竹幫的你們喔。

‧銀箭的線上送沖洗照片,需要安裝程式。精靈貓不想安裝不太常用的到的程式,只好放棄。好想洗照片給外婆喔。

 

6/11(一)
‧在跑了IKEA一趟、HomeBox*2四趟、B&Q三趟之後,終於訂下了鍍鉻組裝櫃*3+木板組裝片們,一共是77xx。但沒有一家有賣木板床,要去傳統家具行了吧。這個我不會殺價,所以,還要再研究。200公分的書桌也很難找。IKEA有但是運不回來。

‧大雨稍歇,是不是這種天氣不太能吃鳳梨啊?因為都淹水了?黑葉和玉荷包吃起來的感覺差很多,雖然價錢也差非常之多!

‧在《女主人的沙龍 - 三月書單》http://www.wretch.cc/blog/justcrystal&article_id=10665714 內看到幾本有興趣的書:國宴與家宴 http://findbook.tw/book/9789571338347/basic 金石堂126
吃的大冒險 http://findbook.tw/book/9789867600769/basic 博客來315 (謎之聲:怎麼都是吃的咧?)

‧距離VIP到期只剩下不到兩週。
‧為什麼老屋免不了都會漏水呢?為什麼大家都一定會裝冷氣呢?為什麼漏水都不處理咧?

‧日作家推薦 來台搭高鐵到台南吃芒果冰
 http://udn.com/NEWS/TRAVEL/TRA1/3863042.shtml
【中央社/東京二十七日專電】 2007.05.28 04:09 am
 
撰寫許多台灣文史及旅遊書籍的日本自由作家片倉佳史今天在東京舉行他的新書「搭台灣新幹線去台南高雄」簽名會,他表示,台灣高鐵通車,全世界最興奮的好像是日本人。他呼籲日本人趕緊趁夏天到台灣搭高鐵,從台北到台南的玉井去吃一碗鮮美的芒果冰。

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的相關單位「台灣資料中心」今天邀請作家片倉佳史在東京高輪區民中心,以「不為人知的台灣南部的魅力」為題發表演講。現場兩百多名聽眾在片倉的精彩解說下,對台灣南北的風土人情有一番初步了解。他說,愈知道台灣就愈能體會台灣的魅力,但也會愈來愈覺得不懂得的地方實在太多了,若沒住上十年、二十年很難了解台灣。

片倉的演講一開始就說,日本人稱「台灣新幹線」,台灣人稱「高鐵」的新交通工具通車,全世界最興奮的好像是日本人,尤其是日本鐵道迷,很多日本人都是為了搭乘高鐵而去台灣觀光,對外國觀光客而言,以前要在當天來回台北高雄兩地很困難,但有了高鐵之後,就可以在上午十點從台北出發,去台南玉井吃一晚芒果冰,再回到台北。

片倉這樣的解釋頗具說服力,因為在日本上等的芒果相當昂貴,知名水果店「千疋屋」賣的日本宮崎縣芒果,一個要價兩萬一千日圓(約新台幣五千六百元)。

片倉還播放陳水扁總統元旦搭乘高鐵,站在車廂內演說的模樣,他說,那是為了凸顯車身平穩的特色。他還說,很高興陳水扁演說時幾度提及「新幹線」的用詞,指出今年台日斷交三十五週年,但新幹線是台日新的友好關係的開始。

片倉說,台灣只有日本的十分之一大,但擁有三千五百公尺高的高山卻有二十多座。他說,阿里山的日出、雲海都很有名,從阿里山可遠眺玉山。玉山比富士山還高,所以日本明治天皇將玉山命名為新高山,是當時東亞最高峰。昭和天皇將台灣的雪山命名為次高山。

片倉很巧妙地分析台灣南北的風土人情的差異。他說,台北人的招待會讓外賓覺得會喜歡上那位台北人,但高雄人的招待會讓人喜歡上整個高雄。他對於南部的果汁攤印象深刻,說果汁種類多達六十到一百種,但也可隨顧客指定調配,嚴格說來是無限多種。

片倉經常研究台灣的文史與風土,他認為台北市是日治時期及國民黨統治時所設計出來的城市,但台灣南部才是真正的台灣文化匯集地,有許多令人驚異之處。例如台灣的夜市具有商品的「市場調查」機能,台灣的超商密度排行世界第三,次於美國、日本。

他說,台灣的計程車司機很親切,常對日本乘客播放演歌。他建議,若想吃最道地的台灣料理,問司機準沒錯。

邊放映烏樹林台糖小火車的影片,片倉邊解說指出,一九四三年時,日本曾是全世界第三的糖產國,次於古巴、印度,而日本的糖就是來自台灣。這些歷史以前台灣人都未能學習,但自從李登輝當上總統之後,台灣人開始想瞭解自己的歷史。片倉說,許多他的讀者來信說,自己竟然不知道住家周邊的風景文物的歷史。

片倉的書籍由「圓(MADOKA)出版社」發行,今天也舉行簽名會,排隊購買者眾多。台灣資料中心也請與會者發表對這場演講的感想,有台灣留學生說,片倉比台灣人還要了解台灣,有日本人說,下次想請他講解台灣的東部、布袋戲、歌仔戲等文化。
【2007/05/28 中央社】

‧台大演講網,看到的都只能用台大校內IP上線看囉。是台大的人可以參考一下,有些應該不錯吧。http://speech.ntu.edu.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