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0(二)大年初三
‧事先就訂好的台中香妍法式小館,吃了兩個半小時吧。很不錯的一家店,可惜即將收攤。老闆人真的好好喔。
‧很開心外婆願意一起去吃美食

‧去到中友不遠處的香妍法式小館吃飯,一定要去中友一趟的呀。
‧總覺得外婆跟著我們去逛街時,還蠻有力氣的耶,也有體力走來走去。
‧C棟二樓從前是賣內衣的區塊,現在竟然是春水堂呢。

‧挑了三件衣服,終於今年有新衣啦。
‧關於外婆,很多問題得討論。謝謝關心喔。


12/19(一)大年初二
‧完成大妹,想要一家人一起前往九族文化村的願望。好可惜不能帶外婆來。
‧夜櫻很漂亮,白天的九族也規劃的不錯。
‧家裡有喜事公布,真是開心。

‧請中信卡道路救援,很迅速的接好電,讓引擎不熄火的跑了一小時讓它回電後,才走往九族。以後千萬別再忘記關大燈呀。幸好精靈貓有登錄精靈貓爹的車,否則就不能請中信卡來免費救援囉。


2/18(日)大年初一
‧精靈貓忘記關大燈, 導致發不動, 以後還是要把中信道路救援服務專線記起來, 因為手機無法撥打中信的0800. 信用卡的附帶服務, 記得先登錄車號. 卡, 人, 車, 缺一不可. 

‧很想去外公住的地方探望, 可惜外婆沒體力. 希望外公保佑外婆, 不要再跌倒了. 難道是外公已經很想念外婆了嗎? 看到江蕙的阿公的眠床腳, 很難過. 

‧下午首次前往台中的衣蝶, 在花車挑一堆衣服後, 一件件放回去. 去TEN屋, 吃明太子文字燒和豬起司大阪燒, 岩島成的麵包們.
‧大里三皇三家. 一歲四個月的活潑小女生+肚裡的六個月大小男生, 帶小孩真不簡單耶.

‧明年過年會是什麼樣的景象呢? 不敢想.


2/17(六)除夕
‧這次行李相當多, 手上抱一樣大的, 提一大袋的食物們, 側背相機和小no, 後背超大包行李. 計程車司機都還懷疑精靈貓有沒有辦法搬出車內. 哈哈. 精靈貓向來是個吉普賽貓~~喵~~

‧最後, 等到快八點, 得到可以下班的消息. 匆匆出門, 本想搭20:55的高鐵回台中, 幸虧竹東二重埔離竹北高鐵站不遠, 加上精靈貓已經去幫忙買過一次票, 大概知道流程, 又有台新信用卡可以不用付現(當然要刷卡, 以便有意外保險), 還遇到善良的高鐵人員協助精靈貓拿一樣大行李. 於是改搭20:29的班次, 到台中站是 20:55 ,真的很快.

‧為何高鐵來回票沒打折, 好奇怪.

‧雖然很快, 但由於台中新竹不遠,非必要還是不太會搭高鐵吧. 
‧老闆要求最快七點後才能離開,所以看來真的一定最快是搭 19:55 的高鐵,或是得搭下一班 20:55 了吧。半小時後就到台中站了。很像是回台中吃年夜飯宵夜版,哈哈。
‧妹妹們都打來問精靈貓何時才能回台中啦,好友 bluewin 已經到台中啦。

‧除夕到初二,去7-11 滿77還可以多拿到一張春節特別卡,除夕的是團圓的圖。
‧若有去7-11或各休息站等跟高速公路有關的地方,記得拿一下全台灣路網運輸圖喔。平常買要錢,春節都會發,且是最新路況喔。不像現在去買地圖,有的甚至是幾年前的圖資呢。

‧除夕了,晚上幾點可以回台中呢?
‧或許,乾脆搭高鐵回台中一趟。除夕晚上還是要盡量提早到家,吃年夜飯才是。
‧新竹到台中,高鐵約半小時,票價410。加上住家到新竹站及台中站到台中家的,大概要20、20分鐘。
‧搭統聯的話,住家到搭車地20分鐘,看得等多久有統聯可搭,到台中約需一個小時到一個半小時,統聯朝馬站到精靈貓台中家30-40分鐘。其實好像沒有差很久,但要麻煩精靈貓爹到統聯去接精靈貓的話,來回就要花精靈貓爹一小時了。好吧,精靈貓好像有點傾向搭高鐵?
‧主要是精靈貓家在台中市的南邊,靠近烏日及大里。


2/16(五)
‧今天是小年夜喔。但精靈貓要除夕大年夜的晚上才能回台中,只能看著自己的過年食物列表罷囉。
‧過年食物列表持續增加中:嘉義市福義軒蛋捲、嘉義民雄鵝肉、台東有機楊桃、中壢葛媽媽薑母鴨砂鍋魚頭花生紅燒豬腳、新竹峨嵋東方美人茶、台北東區香蕉巧克力蛋糕、南投魚池森林紅茶阿薩姆紅茶條狀茶+BOP、星巴克三色+咖啡蛋捲、木柵麥園鳳梨酥

‧過年食物列表持續增加中:福義軒蛋捲、民雄鵝肉、薑母鴨、砂鍋魚頭、花生紅燒豬腳、東方美人茶、香蕉巧克力蛋糕、森林紅茶兩種、星巴克蛋捲、鳳梨酥(沒產地的版本)

‧中餐:卑南包子的白饅頭
‧下午茶:北海道的哈密瓜口味果凍、竹東市區Birthday Bakery的奶酪
‧晚餐:花蓮蹦康肉圓(沒去花蓮卻可以吃到蹦康肉圓,謝謝妳)
‧雞翅、肋排、外酥皮內巧克力小餅乾、主婦聯盟餅乾、棗子、楊桃

‧在竹東市區看到山櫻花?以及小小的粉紅花樹、蜘蛛網上的粉紅花瓣們

‧現在的托嬰中心還不錯耶,還有聯絡簿呀,很仔細的寫小嬰兒的狀況喔,真棒。有立案還是很不錯的,畢竟比較安心吧。
‧這一週好友在新竹,與好友明明很近,卻無法相見。好可惜,明天是除夕,應該機會更渺茫啦。只好下次見了吧。

‧一直有人在放鞭炮,好恐怖啊,讓精靈貓有點心煩了起來。很擔心炸到建築物耶。為什麼不離遠一點呢?就像是天燈會掉下來讓高速公路有車禍,放鞭炮也很容易失火呀。

‧萬一假設未來得換冰箱,以後希望可以買冷凍庫很大的冰箱。
‧目前最想要的是洗碗機,哈哈。

‧竹科招待所以經沒有了,真可惜,之前一晚才800,超划算。

‧花露休閒農場
園址:苗栗縣卓蘭鎮西坪里西坪43-3號  電話:04-25891589,25893280
http://www.flowerhome.com.tw/index0.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