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上,要找澎湖的資料並不難。尤其在有PTT的澎湖版及沿著菊島旅行網站之後。然而,由於長輩要前往澎湖,今日到新竹的金石堂去買旅遊書們,包括東京、維也納的。卻在一整面的國內旅遊書籍中,找不到任何一本專門講澎湖的。


(照片:在珊瑚海民宿煮的澎湖絲瓜)

澎湖很小嗎?也不會啊。有幾十個島嶼,加上本島有北邊、西邊、南邊和小小的市區。除了各縣市的旅遊書之外,許多詳細地圖書,也有像是三義、新社這種熱門地點的專書,當然,像是墾丁這種無敵熱門區域的書好多好多。

但為什麼,離島的專書很少?基本上,今天在新竹的金石堂,根本找不到任何一本專講澎湖的。這讓精靈貓頗為訝異呢!剛剛去findbook網站上搜尋了一下,澎湖的旅遊書看起來似乎還真的不多。不是都買不到澎湖的機票或船票嗎?為何澎湖的旅遊書,如此稀少呢?

在新竹金石堂,講日本的就已經兩排,東京的書少說也有十本吧?(當然,東京很大啦~)但離台灣本島很近的澎湖,卻讓精靈貓一本都找不著。最後只好買一本離島的充數。


(照片:在珊瑚海民宿的澎湖風茹草)

精靈貓常覺得,好多人都去過東京,卻沒機會去過台灣許多地方。當然,也是因為東京很大,有各種不同的樣貌,各種族群都可以得到滿足囉。也或許,是網誌上許多人都去過澎湖,也很愛澎湖(像是卡妹打算要去39次,目前進行到第4次),讓精靈貓有種去澎湖玩耍的人不少的感覺。也可能,是去澎湖的機票船票並不便宜,要訂也麻煩,權衡之下,不如去個泰國,還更有度假的感覺?

在精靈貓前一篇的澎湖《澎湖_96夏_01在啟程之前》,好幾個留言都是好幾年前去澎湖玩耍的。外婆上一次去澎湖是50年前居住的那兩年。精靈貓爹娘只有去澎湖沾醬油過一夜就去高雄。精靈貓大妹去年去過,小妹和她男友第一次去。

由於網誌上看到的地方,都來不及去了,精靈貓其實很少注意國內的旅遊書。這到底是為何呢?為何,澎湖的旅遊書這麼少呢?還是,只有新竹金石堂進太少,剛好賣光光咧?


(照片:小妹在海上拍的澎湖夕陽)

June 5, 2007
澎湖_96夏_01在啟程之前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article_id=83959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