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片還蠻長的,主題之一是面對死亡的態度。死神來到身邊告訴你時日無多之後,面對的態度。這部片會想到好多東西啊。

父親和女兒之間的關係、面對死亡、愛情的態度、只為利益的交往。

(以下有一些劇情.....)

 


片中的大女兒對父親說的,即便她知道父親偏愛小女兒,因為父親愛她,所以她願意為他付出。大女兒很在意父親的看法,為他舉辦盛大的生日宴會,期待著父親的注視。當父親只想讓大女兒決定而不打算品嚐後選擇他的生日蛋糕款式時,大女兒很失望的落淚。當父親跟女兒們請求能否隔日在聚會的時候,小女兒很驚訝的問父親,難道你不會厭倦看到我們嗎?精靈貓很訝異會有這樣的對話耶,因為從沒想過核心家庭的家人相聚會有厭倦的狀況咧。

影片一開始,父親對小女兒說對生命和戀愛要有熱情,不會強迫她和這個父親左右手的人交往或結婚。當父親發現死神也愛上小女兒,死神堅持要帶小女兒走的時候,為了不讓小女兒被死神帶走,盡力讓死神去瞭解小女兒愛的是死神附身的原本在早上咖啡館邂逅的男人而非死神。

看許多媽媽們的BLOG,看他們小孩成長的樣子,和小孩的互動,很難想像自己小時候是什麼樣子。不能接受家人萬一不在世上的狀況,雖然總有一天得面對。如果女兒們知道父親即將被死神帶走,會有什麼樣的反應呢?然而,每個人每一天都離死亡更進一步,只是不知道何時是那個時間點吧。所以盡量不要留下遺憾是最好的啦。

當知道自己即將面臨死亡的時候,會用什麼樣的態度面對呢?精靈貓邊看邊想著。(之前寫過 May 11, 2004 我要樹葬喔!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article_id=216827 )目前還沒有什麼改變,依舊是樹葬。若台中還是沒辦法樹葬的話,那就海葬好啦。最近又聽到意外事件,更覺得生命之無常啊,還是要說一下自己死亡後的希望啦。另外當然就不要無謂的急救,若真的有必要,那就捐一些可用的器官也沒關係,但是精靈貓並沒有勇氣捐大體。

一開始看這部片的時候,就很討厭的看起來就像是只為了公司利益而追求小女兒的父親的重要助手。看不到有愛情,只是為了讓自己得到財富罷了吧。後來的劇情果然是如此,沒有對小女兒的關心,只是一心想要賺大錢,看起來沒有愛情的自以為式的交往。只是想要自己賺錢的公司內賊,也或許只是他不甘心董事長竟然聽命一個素未謀面的人的話吧(他不知道那是死神,這是他們的協議,不能透露死神的身份)

還蠻好看的電影

網路上對這部電影的介紹:
中文
http://www.starblvd.net/cgi-bin/movie/euccns?/film/1998/MeetJoeBlack/MeetJoeBlack.html
英文
http://www.imdb.com/title/tt01196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