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底在寫「看書_蘋果橘子經濟學」,才發現曼娟老師出新書:《柔軟的神殿 : 古典小說的神性與人性》。因為金石堂不限金額只要到非7-11便利商店取貨就免運費,就在金石堂下訂啦。猶豫了一下之後,又一起訂了高木直子的新書《一個人的第一次》。
(圖片是來自曼娟老師的紫石作坊)

或許由於是新書吧,訂單處理的很快,一下就到了精靈貓指定的萊爾富。可惜到便利商店取貨是不能刷卡的,不然就更完美啦。(後來才發現,唯獨博客來有簽名版的可以買耶,但現在也賣光啦。)

搬家搬了好多天,終於能好好看一下書。又是一口氣看完的一本曼娟老師的書。這本書很難得的是精裝本,或許是因為講古典文學而要塑造的感覺吧?內頁的圖片有一大部分是古版畫,只有第二三章的部分是請現代的畫家模擬的。

整本書感覺很精緻呢,不管是分隔每個篇章的介紹頁面或是圖片與文字的搭配。很貼心的把形容圖片的文字上了葡萄綠的色彩。一本會想讓精靈貓在看很多次的書。

好多愛情故事,許許多多的情意和折磨,在這些故事裡。這千年來,科技發展的如此迅速,但人性似乎沒太大改變。委屈求全、為愛走天涯、苦苦等候、散盡千金只為一人.....,想到曼娟老師的芬芳一書,女人的故事。

分為七個章節
上古神話
寓言與軼事
六朝志怪
六朝志人
唐傳奇之奇幻與警世
唐傳奇之愛情與俠義
清代聊齋

這是這系列的第一本書,主要在於短篇文言小說。之後曼娟老師還會寫章回小說等等的部分喔。很期待。一本書的孕育需要很長的時間,很幸福的可以看到這樣的書。有時候覺得寫這種花費精力的書,一本280,網路書店通常79折也就是221,那到底作者或相關產業是否能拿的到相當程度的回饋以支持他們繼續生產這樣的書嗎?

不過說來很不好意思,除了一些可以看很多次的書之外,精靈貓常常沒有買,只有去圖書館或書店翻翻而已..。因為買回來沒有再翻閱很多次的話,很不合算哪。現在書櫃裡面充滿PCHOME雜誌,很猶豫該丟與否。從第一期到現在已經十年了,就這樣看著PCHome至今。雜誌是連圖書館都不接受的,文化中心的交換書也不收雜誌的。而且電腦雜誌有過期的問題,在丟和不丟之間,真是很為難。



運費小比較:
金石堂網路書店:
到非7-11便利商店,通通免運費不限金額
http://www.kingstone.com.tw/Q&A/Q&A.asp?id=315&SG=1

博客來網路書店:
到7-11便利商店,滿350免運費
http://www.books.com.tw/exep/qa/qa_item.php?id=0000000004

誠品網路書店:
到非7-11便利商店,滿350免運費
http://www.eslitebooks.com/about/faq/q3.shtml#4


張曼娟小說流官方網站:
http://blog.yam.com/manchuan
小說流貼紙:


在金石堂的高木直子《一個人的第一次》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8610402631&Actid=tornado


精靈貓•札記--旅行、拍照 看書_蘋果橘子經濟學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article_id=42189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