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看到新聞才知道這台灣水鹿生態紀錄片,發現在中華電信的MOD有放映耶。MOD有不少紀錄片可以看,不錯不錯(很便宜或甚至免費似乎也很重要?)。感謝zxy讓精靈貓有機會看這片短短二十五分鐘的影片。

一開始,傳統紀錄片的配音出現,讓精靈貓有點訝異。是不是經過研究要這種配音才適合紀錄片呢?還是這樣才不會喧賓奪主,失掉焦點呢?

看著兩千公尺的高山上的景致,好美。很佩服能這樣一直關注著某樣物種的研究者。高山上的氣候和平地很不相同吧。(突然想到精靈貓爹去年去的厄瓜多,高原地形,真難想像平常離海平面很近的我們到那樣的高原會有什麼樣的感受。)

台灣水鹿站在山巔的影像,很優雅。他們俐落的身影在山野間,看似相當危險的角度也能完美的一步步往他們要去的地方。

精靈貓大概是不會有機會親眼看到水鹿啦,透過紀錄片,一睹風采。據說一百年前水鹿並不需要在山上就能存活,只是現在對他們來說環境相當惡劣,只好往山林裡頭去囉。自然界真的好神奇呀。

陸陸續續似乎也會有一些有線電視和無線電視播出這部片喔,希望有多一點時段來介紹這台灣水鹿啦。

大電視MOD預定下片 2006.10.26 
主角名稱 台灣水鹿  (看到這主角名稱覺得很有趣呢)
http://mod.cht.com.tw/MOD/Web/page.php?cat_id=6&TC_ID=1240&TV_ID=6433

《山林王者─台灣水鹿》生態紀實書出版
《逐鹿蹤源》台灣水鹿生態紀錄片正式發表
http://www.sow.org.tw/project/2006/twsambarbook/prd_2006_twsambarbook08.htm

嚴選台灣紀錄片大賞
http://pdf.hichannel.hinet.net/index.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