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5/22)看的三本書:高木直子:150cm Life2、褚士瑩:找自己去旅行-33個趣味密碼和島田洋七:佐賀的超級阿嬤。今天一定要把三本心得寫下來,不然日復一日又忘了。

知道這本書是因為轉寄信件,利用網路行銷,也是會有讀者主動幫你宣傳的。看完那轉寄信,對這超級樂觀的阿嬤印象深刻,昨天恰好看到,雖然附近也放了林龍的寶島進香團一書,但先看這本好啦。

一邊看一邊驚嘆著,為什麼這阿嬤可以這麼樂天這麼光明的面對這樣的生活。面對生命的態度可以說是無敵樂觀積極。拿木棒攔住隨水流的蔬果們,還可以稱之為免費的超級市場,只是不能選菜。腰間綁著磁鐵來吸地上的圖釘等廢鐵。知道孫子沒吃第二碗飯是因為偷看到信,硬是盛了第二碗給他。

看到島田洋七祖孫相互依靠了八年,讓精靈貓想到上週在MOD看到的機器女孩珊珊,也是阿嬤一手養大。而大象男孩的阿嬤眼睛有問題又不識字,很努力的照顧著孫兒。現在越來越多隔代教養的狀況,每個家庭有各自的狀況,也很難說到底給誰帶是對小孩好的。

看到運動會時,島田洋七的老師總是說肚子痛和他交換便當,讓他嚐到豐富滿滿的菜色。這樣貼心的老師,既不傷到學生自尊又讓學生享受到一頓大餐。

很可惜還沒看完就得回二重啦,然而對於佐賀的超級阿嬤的精神,已經讚嘆不已。就算再怎麼窮,也是努力的積極的迎向未來呢!


博客來介紹:
島田洋七:佐賀的超級阿嬤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19718

 

昨天(5/22)看的另兩本書:
看書_高木直子_150cm Life2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article_id=3872412

褚士瑩:找自己去旅行—33個趣味密碼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article_id=38728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