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5/22)看的三本書:高木直子:150cm Life2、褚士瑩:找自己去旅行-33個趣味密碼和島田洋七:佐賀的超級阿嬤。

褚士瑩大概是好多年前,PChome電子報名家專欄的前身開始訂閱的,一直到現在。說很愛看倒是沒有,只是因為褚士瑩去的國家實在太多,可以經由他的文字看到各國的文化風情,世界那麼大呢。

之前買過一本,「品味與極限---全球化世代的生活主張」,雖然裡面很多是電子報

褚士瑩的工作可以讓他到各國去,從小小的地方看各國,真的是很有趣。像褚士瑩不管到什麼國家,廁所、超市是他很一定要觀察的地點。

精靈貓想到,在機場,有各種不同的國家的人要上廁所,像是日本的就會請你把衛生紙丟進馬桶,但台灣的下水道似乎不能丟衛生紙,中正機場廁所內牆壁上有強調丟垃圾桶。日本的廁所只有一個小袋子放衛生用品而已呢。

而當地市集或超市,似乎是許多自助旅行者一定會到訪的地點呢。買一些當地的食物,總是很特別的。去年東京行那次在月島的算是中型超市逛了好久好久喔。(我知道我的東京五天只寫到第一天的飛機上啦,唉唉。)

為什麼想旅行,電影書籍網路雖然有好多好多,可是自己去看一遍,體驗不會是一樣的吧。然而如果沒有經費,就很難出去看看世界啦。不過一個人旅行的旅費太高,昨天看了紐約的房價,加價一晚的雙人房和單人房價格幾乎一樣耶,天哪。不過去紐約大概也住不起飯店啦,呵呵。到底精靈貓想去哪裡呢,似乎只要旅伴對了,除了極度不想去的國家,哪兒都好呢。因為每個地方都有值得看的一面吧。

常常看著老闆牆上貼的台灣加州波士頓的時差表,想著地球在轉,我們是白天,同一時間地球的另一邊是晚上,就覺得世界真是太奧妙。飛機真是神奇的發明,幾個小時就可以轉換到不同風土人情的地區,好有趣。

昨晚也稍微翻了一本在斗室內的四十二日思考的書籍,回歸自身,不需要花錢的自己旅行。精靈貓想,兩種都是回歸自己內心的旅行吧。

在褚士瑩的書中,提到許多次家人的力量。他覺得應該一年之中有幾天,是讓全家人聚在一起好好相處的,放下工作,重點是用心的跟家人在一起。

有感情好的家人當後盾,好像比較踏實吧,有個避風港的感覺。不管我們去到哪裡,都知道不管怎麼樣,最後至少可以回家去。

想到之前Annie提到LA的遊民很多,其中還有嬰兒遊民。而那天看到新聞寫,北京還是上海的法院門口附近有一區住著從遠遠的地方來上訴求公理正義的人們,他們期望著有一天可以得到合理的審判,只是一天等過一天,不知道要等到何時。

(圖片是博客來網路書店的喔!)


褚士瑩:品味與極限---全球化世代的生活主張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147742

褚士瑩:找自己去旅行—33個趣味密碼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26266


昨天(5/22)看的另兩本書:
看書_高木直子_150cm Life2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article_id=3872412

島田洋七:佐賀的超級阿嬤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197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