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大方出借書籍的kuei。十點多本來要去睡的,但翻來覆去睡不著,就起來看書,一口氣看完。

有間小屋當暫時的根據地,而非旅館,感覺是件很悠閒的事情。作者分別租了三次為期一週的小屋,隨性的遊西南法。在歷史悠久的中古戰亂頻仍的西南歐,房子一百年的歷史算短的。想想附近可是有上萬年歷史的壁畫呢!住在維護良好的小屋內,愜意的享受著方才隨手摘下的果實。不是自己的家,卻可以有完整的廚具可以用。到市集去與新鮮剛採收或平日很難見到的食材邂逅,簡簡單單料理,也是豐富的一餐。

精靈貓想著,如果是台灣,會想去那邊做短暫一週的停留呢?其實對精靈貓來說,每個地方都有特點啦,只是需要沈靜下來才能細細品味吧。稍微想了一下,如果讓精靈貓選擇,或許會是台南吧。久聞台南的生活步調舒適,想體會一下。但畢竟台南還是算大城市,至於小鎮,一時之間倒也沒有想到想去哪兒停留一週。有什麼建議嗎?

這次去東京,雖不是小屋,不過由於四夜都呆同一個旅館,倒也不需要每天去習慣不同房間的氣味和床墊的硬度。行李和小NO都乖乖的待著,倒也很閒適。精靈貓選擇的餐廳除了愛咪和Sashiba推薦的文字燒和大阪燒之外,即便帶著YOYO的書到了東京,但卻大部分都是直接去生意不錯或當地連鎖店或恰恰好路過又有當地客人正在吃的店家。或許精靈貓和zxy走的路線不熱門,在餐廳很少遇到觀光客。偶而去買便利商店的食物,像是在台場,逛的時間都不夠了,去完富士電視台、Venus Fort,再搭完透明摩天輪,十點多才到摩天輪下即食貨架空空小寶特瓶飲料一罐147日幣的超商買點麵包吃。總覺得到日本就去看看一般人常吃的是什麼囉!印象最深的還是只有精靈貓一個女生去吃的咖哩飯店。可惜的是沒去到「立食」的店家。

韓良憶挑選餐廳的幾個標準是:菜單上沒有旅客套餐、生意不錯、顧客主要是上班族或當地人,或是在市場內的(因為食材應該是新鮮的且小販收攤後會去吃應該是當地的味道)。

最近看好幾本旅遊書,幾乎都提到自己愛逛當地市集。書中提到大都市的市集豐富,小地方的有濃濃的在地鮮美味。想起在東京就只逛到月島的那個中型超市呢,真可惜。

韓良露和韓良憶是姊妹,書籍的主題有些類似,看過他們各自的幾本。目前比較喜歡韓良憶的風格。這類的旅遊書,現在不少。對精靈貓來說,相較之下,文風是購買的動力,排版也很重要。這本的編排感覺不錯,很舒服。最喜歡的是目次和每一篇章的首頁。改天再來找找她的其他書籍看看囉!

博客來購書: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2721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