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速寫
作者: 林文月/著
出版社:聯合文學 

http://www.eslitebooks.com/cgi-bin/eslite.dll/search/book/book.jsp?idx=1&pageNo=1&PRODUCT_ID=2910431163008


知道這本書,是因為 seashell 來找我,看到她手上拿著即將去還的書,看到是林文月的作品,書名「人物速寫」,覺得蠻有興趣的。就接著她之後借來看,卻一借就是兩個月,到上週才一口氣看完。

這本書有九篇散文,是林文月去形容在人生中所遇到的一些人,歲月累積後的故事書寫而成。想到自己已經開始執行的拍中正校園遇到的人的計畫,似乎也該以記錄的角度留下一些痕跡。
seashell陸陸續續寫著他認識與不認識的人,人生因為有互動而精彩許多。看到她寫的自己,還蠻特別的,沒想到就這樣過了七年耶。如果是小朋友剛出生到現在都已經念國小一年級囉!
在林文月的筆下,在時間的累積下,內容很豐厚,娓娓道來,很舒服。挺喜歡這樣的語言,也喜歡看她翻譯的日文書。謝謝 seashell 讓精靈貓有機會看到這樣一本書喔!! ^^ 

【人物速寫】Y---Yu_wen http://www.wretch.cc/blog/ching1&article_id=2220019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