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來自於博客來)

這本書也是搜尋「旅行」找到的。拿到的時候很訝異,竟然是大本的童書呢。看到作者細細的淡淡的描寫著一個八歲的自己,勇敢的搭著火車以及興奮期待的看見一望無際海景的心情,以及車上與一位素昧平生的阿嬤相遇並協助找人救了阿嬤一命的事情。輕輕的,沒有很激動的字句,但就是讓精靈貓,看完後,咀嚼著,想著。

想到精靈貓幾次從北迴搭去宜蘭,不管是去童玩節或是去太魯閣健行,每每,在望見海的時刻,總是興奮的,迫不及待的總是跟著旁邊的友人哇哇叫著,海耶,海耶。那樣蔚藍浩瀚的海洋,怎麼有辦法讓精靈貓不雀躍呢?

精靈貓其實沒有很愛搭平快車,或許因為幾年前有一陣子常搭台中回民雄的九點四十分左右的平快,到了十點多,車子就會空蕩蕩的,有時候會有流浪漢走來走去,甚至會在車速很慢的時候跳上跳下。然而現在幾乎已經看不到平快行駛囉,前一陣子還有一個活動是讓平快出來亮亮相,回味呢。

作者隨身攜帶的萬金油,精靈貓也是放在零錢包內隨身帶著呢。因為精靈貓是捕蚊燈,有精靈貓在的地方,就比較不用擔心被蚊子叮太多的問題。即便小V上面有防蚊液,但蚊子總是很厲害的啦。

作者與陌生的阿嬤互動的過程,讓精靈貓想到自己的外婆,二月的時候外婆腦中風還好現在已經開始可以讓我們計畫去澎湖或日本囉。只是除了春假,就變的很難有超過三天時間去,但難得去一次啊。阿嬤說不是現在去就是九月十月,暑假太熱。至於日本,如果還有外公的日本同學會,再考慮看看要不要跟阿嬤去吧。

那在車上遇見的阿嬤,突然昏倒而作者呼救,讓阿嬤被救醒。故事的結尾,作者敘述到他一瞬間把在門口等待他回家的阿嬤,看成火車上的阿嬤,而急急忙忙的跑回去。那著急的心意,透過文字和繪圖,真真切切的表達出來。

原來這本還蠻新的,是 2003年6月5日出版的。讀完它,讓精靈貓更是想看吳念真的「人間條件」哪。

這本書在博客來的網址: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2238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