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0516 六點的時候,總算是能離開辦公室。在燦爛的陽光以及像棉花糖的白雲中,搭著 wer 的機車,仔細望著路邊綠油油的稻田們。原訂要去紅鼎的,但竟然沒開。跑到斜對面的秦記川味麵館。精靈貓的牛肉湯麵40裡面有一塊薑呢,而 wer 的牛肉醬乾拌麵40附上一碗飽滿蛋花及紫菜的湯。

到達嘉大民雄校區,剛好七點,開放進場的時間。第二次去這校區,行政大樓的對面有個萊爾富,裡面還有一兩張桌子可以休息呢。朝著警衛告知的方向走去,哇,夕陽好美好美,那時的中正一定很美很有意境吧。穿越連結兩邊的天橋,到達很新、很明亮的表演場地。排隊的人比精靈貓預期的少,只有非嘉大的需要排隊等入場。走上二樓,門口還發了好色奇男子台南場演出貴賓券的抽獎小紙條呢!

由於這是嘉大學生會辦的活動,在副校長和會長致詞後迅速開始。根據演員說,這表演其實是二十年前的劇本重新演出,內容沒有改變,演員有三位,分飾十八個角色。分為四個段落:1.騎車等著過馬路 2.辦公室內的情景、在汽車內換位子 3.廣播劇 4.車禍(一人分飾三角)。

這是個沒有什麼布景的表演。在這些段落中,三個人演出十八種角色,各種語調動作的迅速變化,蠻厲害的。很生活化的演出,幾乎都是會遇到的場景,像是上班會遇到的性騷擾、上班對話的英文單字夾雜、路邊看見車禍、詐領保險金、有老婆但想外遇等等。演員說,這叫「情境喜劇」,是生活裡面很容易遇到的,希望我們在看完表演後,能夠想想演出的片段,想想劇中的那個角色像是認識的人,偶而跟他們打個招呼。

不過,分飾三個角色的後面,因為已經知道他們會作什麼,就比較無聊一點點啦。還蠻喜歡屏風的表演,以前看過好幾齣,像是結婚結昏、徵人啟事等。但這次的好色奇男子很可惜的不吸引精靈貓,等待下次囉。


=====================================================
5/12(四)

這是剛剛去大吃市看到海報才知道的消息,還好還沒到!要去看!

屏風舊作-三人行不行"嘉義"公演 5/16(一) PM7:30  (7:00進場)
嘉義大學"民雄校區"表演廳  免費入場
屏風的簡介
終於才找到的公告:(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