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196371

(圖片摘自博客來)


這本書是打關鍵字「旅行」找到的,先前對於這個作家其實完全沒有概念。翻了翻覺得好像會想繼續看就借了出來。晚上一口氣用一小時看完了它。作者在2000年的時候去倫敦和愛丁堡獨自旅行了十幾天,旅行之前是SOHO,搭機前的幾個小時還在趕稿。

雖然在國內也是趴趴走的精靈貓,雖然明明就覺得國內也是有許許多多景致而且逛不完的精靈貓,還是很想很想去到一個完全不同的地方生活個一小陣子再回來。在國外的街上,架腳架拍照並不會覺得很怪,但是在台北街頭我就是沒膽。明明在車上到處亂拍沒什麼,但在台北的話,就是少了點勇氣。即便精靈貓其實沒有在國外自助旅行過,但就是很想嘗試哪。

作者提到有人問她說,如果去一個地方沒去到知名景點,會不會惋惜。她覺得不會。精靈貓覺得,在有限的條件內,盡量去自己想去的,不想去的知名景點,應該會被放棄吧,畢竟時間很短,想去的地方太多。

最近看到好幾篇文章都寫到愛逛異地的超市或市場,精靈貓也很愛,有時候會看到有趣的商品呢,錯過了或許再也不會看到。像有人留言給艾瑪說,她在新加坡買的東西是大陸作的更便宜,但在那時候買下去的心情以及未必之後會在看到咩,不一樣。即便是連鎖店都有可能各店賣不同的貨品啦,更別說是小店鋪囉。

閱畢,吸引精靈貓的倫敦景點裡,尤其是一個有各種特殊設計的博物館囉。還有一個有互動功能的博物館。當然更不能不去看的就是舞台劇啦!有朝一日去英國一定要作的事情。

作者此行住到四個點,尤其是後面兩個B&B的主人尤其是讓精靈貓也很想去體會一下呢。而作者在最後一天買花給他們,那種互動的感覺,是傳統旅館不會有的地方。隨著台灣旅遊越來越發達,很貼心的民宿也漸漸多了起來呢。在目前沒辦法出國的時候,看看旅遊的書,過過乾癮也是不錯啦。 

至於一個人旅行,還沒有機會嘗試。但若可以,會想找個遊伴省旅費,畢竟單人房和雙人房價格差不了多少啊!至於行程分開去,若有機會同行可以在上廁所的時候有個照應這樣囉。但能夠相互配合的遊伴很難很難遇到,若能有這樣的伴侶,真的是相當幸運唷!即便雙人旅行,還是要記得帶自己的腳架喔,拍照方便多啦!也不會覺得是對方沒拍好啦。看椰林自助旅行版,才知道日本有些發明用寶特瓶蓋加工後的簡易腳架,還真有趣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