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40422 @嘉義縣立表演藝術中心

一直看著網路上寫到紅樓夢要來嘉義演出,就很期待。說是因為很想看雲門所以去嗎,也不是耶,就像是支持一些藝文活動吧,雖然有的人會告訴精靈貓,雲門已經不是那麼需要支持的表演團體啦,但每個藝文團體都很辛苦的準備才有辦法表演,唯有支持他們才能夠繼續有文化活動滋養心靈。

一知道開放購票,精靈貓一口氣湊到十七張合購,打了九折。這舞蹈表演有這麼多人要看還真是讓精靈貓驚訝。由於是蓋了十年的嘉義縣立表演藝術中心正式啟用,有許多位子是保留位。即便買當場最貴500的票,也只在第12排。多虧網路和郵寄的方便,精靈貓可以在民雄買票並拿到票呢,真開心。不久就傳來這兩場紅樓夢已經銷售一空的消息,林懷民於演出前幾天臨時決定在加演一場週六下午,就不知道那場的售票狀況如何囉。

那天,去到嘉義縣立表演藝術中心,已經快要開演。看來之前有著茶會,不少穿著正式的先生女士們在那兒準備入場。看同一場的大豆、chinny、Magi、Monkey都已經先入場啦,而阿沙沙由於到的太早就跑去買肯德基,只有咬了兩三口就得趕緊入場啦。

之前看到林懷民先生對於這場地的讚嘆,一入場就環顧了一下,是真的沒有框架的,即便在二樓的很後面,還是可以看到舞台。有一群小朋友被帶來看舞,還蠻安靜的耶。想到自己小時候或許也是其中之一,希望那時候的自己沒有吵到其他人才好。邊看著場地邊想,這地方到底能夠有多少表演團體來演出並賺到支撐下去的費用呢?畢竟這兒是嘉義縣,許多人民並沒有辦法去負擔看表演的開銷也有可能沒有習慣來看表演呢。或是因為在雲林嘉義的交界,可以吸引雲林的人來看呢?雲林好像雲科大也會有不少表演的樣子。

紅樓夢不是精靈貓第一次看,最愛的是看豐富鮮豔的裙子們飛舞的樣子,那時真叫我目眩神迷,好美好美!不過一邊在看一邊想著,到底我是附庸風雅來看呢?還是真的喜歡看舞蹈呢?雲門這幾年的演出都比較偏向玄學,這種精靈貓就比較沒辦法看下去。精靈貓喜歡看舞台劇,現場的感動是很不一樣的。舞蹈有時候看不懂,有一次好像是去國家戲劇院看天鵝湖的芭蕾舞,真的是已經瀕臨睡著邊緣啊。

在表演中心內拍著,不知道下一齣表演會是什麼,想著或許不會有機會再進去一次囉,就快要離開嘉義。出了表演中心,只見林懷民先生跟幾位先生講著表演中心的燈光應該要怎麼樣的改善,配合著一些想法表達給來參觀的遊客。外面飄舞著的繽紛的紅樓夢的旗子飄揚著,五彩燈光變換著,感覺很好。有空可以來參觀一下這個表演藝術中心唷。上次來才發現,後面還有一個養乳牛的地方耶。竟然在住第七年才知道就在附近有這樣的一個小牛乳生產地呢。

地點在省道邊,從北邊下來到了民雄,右手邊過民雄肉包、中油加油站、陸橋、協志中學,就在消防隊、國稅局民雄稽徵處的旁邊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