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洪志鵬是從JAVA週報。至於為什麼精靈貓會知道有JAVA週報這東西,也想不太起來。好像是從PCHOME電子報裡面看到,因喜歡獨孤木專欄和洪志鵬專欄,在他們自己發報之後還是持續訂閱。後來,在喬依蘇的幸福魚缸某篇文章的留言,看到洪志鵬開始當專職作家,開了自由人日誌。也就開始訂起他的電子報,看他推薦的書(如:WORD排版藝術、只想買條牛仔褲)囉。

雖然常常看他的電子報,但真的很不好意思,精靈貓還是沒有買,而是跟著前面幾本一起從圖書館借來的。可惜在圖書館被借閱的書,作者沒辦法收到版稅。但是自從去年這樣搬家,我家丟掉了三百多公斤的書之後(真的是完全沒地方放啊),精靈貓越來越不愛買書。不是不想看,而是留也不是丟也不是啊。或許,行書,這樣的活動比較適合精靈貓吧(不過目前嘉義沒有點)。 這本書主要是在講職場的,雖然精靈貓現在在中正,在企業眼中,並不算什麼真正的職場,但有些還是可以看看。搭配上自由人日誌的幾段影片,這是一本很容易讀的書,不會通篇寫的很難讀,或是一直用很艱澀的字眼。不過他本來設定的讀者就是一般人啦。有些地方看他的敘述,真是很有趣呢。邊看邊想想邊笑笑,還不錯囉。

書的介紹: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274274
自由人日誌:http://michaelsoft.org/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