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冉冉,過了8/3晚上之後,就是精靈貓搬來新竹滿兩年。

這一年來,改變最大的,大概就是認識新竹幫的你們。由於南西來新竹,開始了一連串新竹幫的聚會。隨著新竹幫的聚會,對新竹的覓食地點有更多概念。看著一年前的留言,大家都還很陌生呢,好有趣喔。新竹幫的首次聚會是南西來新竹後第三週的8/14,即將滿一年呢。(再寫下去就變成新竹幫的將滿一年感想啦!)

最熟的路,光復路(也就是中興路),是不會變的。最近光復路旭光舊址在蓋房子,也開開倒倒幾家店。金山街,多去了幾家餐廳,但還沒有特別喜歡的耶。竹北最喜歡當然是最近在搬家的草葉集,竹北的餐廳很大一家,但不一定好吃。從芎林走,車很少,舒服很多。但回程就還是得走光復路。

市區稍微多熟了一點點,反正就是東西南北大四條路,走超過表示要離開市區了。市區最喜歡的店,好像也沒有,鍋子咖啡上次去時間不對,好吵好熱鬧。很認真的想要找新竹有投影機的餐廳,但實在太少啦,好可惜。

工作之故,去了幾次國賓和老爺,最喜歡的是國賓的 Prego 中午時段。

當然,在二重埔這邊,這一年來沒啥變化,依舊沒啥好吃的店,這是安靜的代價。新美珍蛋糕已經太熱門,不太能隨到隨買啦,就算囉。少吃點也好。(自我安慰)

動物園還沒去,門口很可愛,有一次想去但週一休息。南寮去過一次,應該是個騎車好地方吧,平坦,但實在太熱啦。

二重埔可遠望到雪山北峰和大霸尖山,閃耀著光芒的山峰,很美喔。頭前溪邊有苦楝花樹們。二重埔是精靈貓住新竹可以接受的最遠距離,再遠,聚餐就太不方便囉。

偶而往山去時,騎經過竹東。每次都不知道要吃啥好。

竹東:寶二水庫蓋好,8/5週日的水位已經到達145,很高,快到頂了。路上有飄渺的煙霧,很美很特別。

北埔:綠世界去過兩次,一次和zxy一次和外婆貓媽,還算不錯囉,值得去一趟看看啦。冷泉是未來要去的地點之一。北埔市區遊客頗多。

芎林:看網誌們,飛鳳山好斜,五指山也是,不太敢去。

竹北:高鐵站離二重埔不遠,騎車10到15分鐘真開心。竹北房子一直在蓋,有些路名PPG還沒建檔呢。不太喜歡竹北家樂福,去過兩三次竹北 Home Box ,只有買組裝的架子。

峨嵋:富興產銷班的東方美人茶蠻好喝的呢,今年的應該出了吧。

橫山:四月去燒炭窩和大山背、騎龍古道、騎麟古道,順便看桐花。去兩次豐鄉國小咖啡館。騎車去過一次內灣的薰衣草花園,也跟大妹搭電車到內灣再轉接駁車去薰衣草花園過一次。內灣線的新竹到竹東段目前停駛中,新竹車站到竹北高鐵這條線,施工大概要三年。

關西:zxy受訓結束後,這一年來倒是沒特別去過。只有騎往北橫時經過。

新豐:去過一次車站前,挺熱鬧的喔
湖口、新埔:只有經過,去年底 zxy 往機場時,司機走濱海。

五峰、尖石:沒去過咧,雖然想去,但那畢竟是山路啦,不太敢騎車更遑論開車。

苗栗:去過一次竹南,買了林奇珍的麻糬餅。頭份頗繁榮,據說許多園區人住到頭份去。但精靈貓還是想住在騎車10-15分鐘可到高鐵的地方。不能住台中,至少要能夠很快的回到台中。

去年九月底十月終於騎過一次羅馬公路、北橫往宜蘭,再往梨山走中橫東段接到花蓮。還沒騎車走過南橫,但這大概要很久以後才有辦法。畢竟現在活動範圍在北部。南橫不要一天騎完,太累了。

搬家搬了第三次,這次應該暫時不會再搬吧。住在新住處的第一個月,好像比較沒看到小強的蹤跡。

想想新竹也不大,若沒二三十年前開發的科學園區,新竹大概跟嘉義一樣人不多吧?畢竟桃園才是離台北近啊。只是新竹物價跟台北差不多貴啦,很怪呴?

通常會去馬偕看診,但醫生很少,也常滿號。東元去過一次但來不及掛號。新竹只有11家皮膚科,竹北3家。牙科去過三家,還沒有特別喜歡的。

對科學園區一點概念也沒有,上次還在力行路迷路亂繞一通,幸好旁邊有竹科管理局立的地圖。

最常去的量販店現在是愛買和B&Q,因為停車很方便又是室內,以及禮券比較划算。大潤發的禮券只有96折,但大潤發會比愛買便宜。沒在新竹買衣服,偶而順便才會去逛街,但也不會買(沒有 F 在,不會挑,哈)。

書店,最近的是大學書局。金石堂、敦煌、誠品都太遠了。若真的要買,在網路書店買比較便宜。(但這樣實體店是不是很虧呢?)清大的後山有一片大草地。交大只有跟sr約見面的那一次到門口。

偶而逛逛NOVA、順發、燦坤,但很少下手,頂多買耗材。(東西都沒壞,就不用買新的,非常好)機車會停在順發和燦坤中間。

過年時,搭了高鐵後,就只有文華高中同學會那次在中港路的聚會搭客運回新竹。畢竟高鐵到精靈貓台中家實在近很多,從二重埔到新竹高鐵站又那麼近。

上一次搭阿囉哈是前年去高雄拍wennie學姐結婚。因回嘉義就直接開小V啦。搭過一次和欣客運去台南拍喵喵婚禮。一個月頂多開兩三次小V,但一開幾乎都是長途。

精靈貓的工作還是一樣,沒想到做了快兩年耶。

感謝 zxy 的同事們,讓精靈貓當跟班,拓展精靈貓的足跡,謝謝喔。

很快呴,來新竹就滿兩年了。明年的此時,又會是怎樣呢?(小蘋果和妍妍明年應該就可以來參加新竹幫聚會了吧~期待~)

 

 

August 6, 2006 生活_搬到新竹來已經一年囉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article_id=46872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