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年(12年前耶)住台北時,第一年住在真理堂的教會宿舍,第二年要找租屋,就加入崔媽媽的會員,記得常常都還要排隊才能列印出房東資料,一個個打電話去問。後來,才有網路會員,可以付費在家看,不用千里迢迢跑到溫州街啦。

離開台北念中正,第一二年住宿舍,第三年起就住在民雄鐵道邊的文化大廈。算算也住了五年耶!雖然來新竹,不過還是蠻喜歡當年文化大廈的租屋處。最早的時候還一起煮菜聚餐看電視呢。流星花園的時候,為了看中正怎麼被拍,還蠻認真的看咧。

這麼多年來,崔媽媽基金會一直關注著租屋及溫州街社區,也發行電子報。像是搬家公司推薦。找搬家公司,一直以來,是很恐怖的。搬家的糾紛,很久以前至今還是頗多咧。因為家當都在搬家公司車上,他們要怎麼樣,只能隨他們。

雖然精靈貓不再住台北,只是透過崔媽媽基金會的電子報,知道一點點從前住過的區域變化和租屋的法令實例等等。或許哪一天可以用的上咩。

兩年前(94年),要從嘉義搬到新竹來,由於精靈貓家具眾多,一定要找搬家公司。當然沒有什麼考慮就直接看著崔媽媽的推薦名單,一家家問有沒有回頭車。(細節請看 August 3, 2005 生活_嘉義往新竹搬家公司和貨運)那兩次找到的回頭車就是天興。

寫到這裡想起來,在台北的第二年住處要搬到第三年住處,因為很近,是請那種私人搬家搬的樣子,印象中因為很便宜就沒再多打折?

去年(95年)房東把房子賣掉,所以又得找搬家公司。本來還想說找回頭車或是有到新竹搬家的公司。但由於在同一社區,最後是找新竹有分店的搬家公司。採用計時制,一小時一個人1000,一次會有2個人一起來。那次除了大家具們,還有很多書籍,都留給搬家公司搬。搬了一個半小時吧,3000塊錢。至於是哪一家,有點忘記啦。

這次,由於租屋處充滿房東的系統家具們,沒地方暫放書籍等雜物們,只好自己搬大部份。有了去年的經驗,精靈貓直接打給崔媽媽推薦名單上的新竹搬家公司。打第一家說他們週日已經額滿,準備打第二家時,突然看到天興也在其中。有了上一次還不錯的經驗,就先打去天興問問看囉。由於時間緊迫(精靈貓前幾天才打的),只有早上七點可以。沒關係,剛剛好,七點不用上班。反正只有四樣大家具,很快的啦,可以繼續睡回籠覺,哇哈哈。

今天0624早上6:48,搬家人員打來說已經到啦。啊啊,趕緊把冰箱內的食物們放入 Magi 家水餃的保麗龍大箱子內,一個裝冷藏一個裝冷凍剛剛好。下樓一看,啊啊,好面熟啊。他問著精靈貓是不是之前從嘉義搬來新竹,哇哈哈,好巧喔。是跟那時的同一個人來耶!

雖然是同一家公司,不過搬家人員應該也不少吧。他們公司今年才來新竹設點,他被調來新竹。就這麼剛好,排到他來幫精靈貓搬家耶。太有趣了。果不其然,一下子就把大家具們就定位了。雖然不到一小時,不過還是得付2000,算是基本款吧。

精靈貓很熟練的,填了崔媽媽的問卷,等兩個月之後,一年內可以去溫州街的崔媽媽退5%的填問卷回饋。2000*5% = 100 ,可以吃一兩餐囉,希望精靈貓小妹會記得去代領一下啦。

這幾次搬家,他們都會脫鞋子進來,這是精靈貓覺得很開心的地方。因為遇過堅持要穿鞋子進住家的工人吧,就更覺得這樣很不錯。當然,搬家時的態度及仔細,也是讓精靈貓覺得很滿意的喔。

希望,這次搬家後,可以有一段時間不用搬家啦。晚上為了剪紙箱當成層板,手好酸喔~。搬完大家具,剩下來的要在這三四天內全部搞定,希望一切順利,也能拿回扣完水電費的押金啊。

ps.新住處明明就是已經兩個月沒人住,昨天在新住處放了四個蟑螂藥,早上看到五隻已經不動了。唉,為什麼蟑螂這麼厲害,到處都可以生存呢?希望他們不要再來了啦,嗚嗚。

 

August 3, 2005 生活_嘉義往新竹搬家公司和貨運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article_id=2030177

崔媽媽基金會 搬家評鑑
http://www.tmm.org.tw/move/move.htm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