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經歷四天960301-960304的煎熬之後,感謝醫生護士們的照料,讓精靈貓外婆可以從恐怖的情況下,讓外婆帶精靈貓一同去日本玩的願望,又有實現的可能性。這幾天,真的是很難熬。在加護病房中的外婆,後來意識清楚之後,又是怎麼樣的心情呢?

外婆在加護病房的位置,運氣很好,是靠窗的。至少可以看看風景。加護病房近中午和晚上各半小時的開放時間,一個病患只能一次有兩人進去探視,人多就輪流。在加護病房附近還有個家屬休息室,應該是給一些情況無敵緊急,不可能離開醫院的病患家屬暫時休息用的。

精靈貓960303週六那天晚上,搭高鐵到台中之後,就準備去醫院探視。舅媽說,將近七點,附近停車場的位子就會突然變少,或許是一些人都要趕著七點半的開放時間吧。果然,那時候,加護病房門口還真熱鬧。

外婆的小弟夫妻,也就是我的小舅公夫婦,超關心外婆,三不五時就來探望。小舅公聽不到也不能發聲,一切都是比手劃腳。看著小舅公和外婆溝通,好感動喔。將近八十年的姊弟情深吧,他們的溝通好快,精靈貓常常還來不及看呢。七十幾歲的小舅公很可愛,他跟外婆說,明天是元宵,十二點要拜天公,還做出提燈籠的動作來代表元宵耶。也太可愛了吧。

外婆960303那天,鼻子有插管,嘴巴的倒是已經拿下來。幸好沒有影響到聲帶的樣子。體力恢復的還蠻快的,手好有力喔,已經可以跟我 Give me Five 囉。跟著精靈貓外婆說,她如果好起來就可以帶精靈貓媽去日本,若沒有外婆,精靈貓媽就去不了。外婆超開心的笑著。唉唷唷,讓精靈貓真是心疼啊。

腦瘤,在外婆的腦的深處,是不可能開刀的。而腦瘤影響的肺積水,不知道以後會怎麼樣。可愛的外婆,真希望她可以快快樂樂的活著到最後呀。如果是久病只能躺著的話,就太辛苦了。

外婆現在住在普通病房,又很幸運的,有靠窗的兩人房。白天有家人輪班照顧,晚上請看護。精靈貓不禁想著,像精靈貓這樣不想要有小孩的話,若是住院了,是不是要自立自強才行呢?(雖然就算有小孩也未必會想要照顧精靈貓啦!)若沒有直系親屬的人,是不是手術的時候,就是自己簽同意書?沒人可簽的時候呢?

經過這次,精靈貓更加覺得,醫生影響的太大,薪水應該高到讓更多人願意投入醫生的行列吧。不然到時候都沒人要當醫生了,怎麼辦呢?只是也不是只有薪水高低啦,反正就是覺得醫生護士太重要了,尤其在未來很容易就活很久的份上。

話說回來,精靈貓外婆,已經很想要回家。她記得住了兩天飯店,飯店指的應該是那個竟然六人一間的安養院吧。

可是,外婆已經沒有家可以讓她回,精靈貓想到還是頗為難過。千萬記得,要把最後的財產留給自己,千萬不要一時心軟而讓小孩拿去投資開公司,那是沒有回頭的一天呀。雖然有成功的例子,但不成功的依舊非常多呀。就像去大陸投資,失敗的也很多。只是大家都拿成功的在誘惑著。

如果精靈貓沒有辦法完全自理,需要有人隨時在側的時候,該怎麼辦呢?說真的,若到那一天,還真想快點離開人世算了,真不想麻煩別人照顧。突然想到,或許是有人在乎才會有人找人來看護。不在乎的話,就直接放著不管了吧?

希望外婆可以快點出院,卻又覺得醫院比安養中心更好。

精靈貓,充滿著矛盾的心情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