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0614 真開心,搭到一台福斯Golf的小黃啦。哇哈哈,搭起來就是一整個開心唷!

吃完晚餐,請餐廳幫忙叫車,遠遠看以為是WISH。一上車,精靈貓就發現,計費機竟然是冷光的,第一次看到。再看看車子內裝,這應該不是平常有機會搭到的車款吧。下車後,趕緊繞到車屁股,哇哇,是福斯的GOLF耶!趕緊把編號記下來,希望以後有機會叫到這台小黃。

過沒多久,又得搭計程車,這次跟餐廳叫的同一家好了。沒想到派車中心又派到同一台啊。當精靈貓聽到編號的時候,心中真是忍不住的開心哪。因為可以保證這是一台乾乾淨淨又很特殊的小黃啦,耶!

為什麼會這樣開心,是有原因的啦。最近在竹東二重埔搭了很多次計程車,不求新車,但至少要乾淨吧。那天遇到兩台很髒的車,甚至司機還咳嗽又吐痰的,真是痛苦。計程車就像是司機對職業的要求吧,像台北有一個車行的都會在車上放花,擦得很乾淨,司機開心乘客也愉快呀。

有時候會遇到好認真工作的司機,那天遇到一個一邊當導遊一邊開計程車的,前一天才從越南帶團回來而已,一個早上四點半起床早上在竹南賣小籠包到中午才來新竹開計程車。

前一陣子比較常遇到有裝GPS、數位電視的,甚至有一台車上有四個螢幕加上一台主機,這司機玩電腦到兼差到府修電腦。有一台車的數位電視,只有在下雨天可以看,晴天時反而看不到,真是怪哉。(看了各種數位電視設備,覺得還是不要裝在車上吧,收訊好差啊,最痛苦的是影像和聲音連不起來=斷斷續續。阿囉哈、豪泰上面的也一樣糟糕)

和福斯GOLF小黃司機聊了一下,才知道這台車要一百零五萬,加上開渦輪晶片鎖又要五萬塊,所以光是車價就一百一十萬啦。而冷光計費表是公司為他特別訂的,主要是車子線路構造不同所以不能用普通的紅紅計費表,冷光的質感真是差好多唷。

司機說這台車才買來幾個月而已,每天開的超舒服,而且每到一個地方,尤其是高級飯店門口,都有人問他這台車開起來的感覺呢。高速行駛下,貼背的感覺很讚。只不過精靈貓不敢搭快車,無法體驗到這台渦輪小黃的特殊之處呢。

跟司機討論了一下髒髒計程車的問題,他說可以記下編號,萬一派車中心叫到不喜歡的,可以換,派車中心會保密。在竹東二重埔這種只能叫車,又通常會搭一段路才到的地方,還是搭一台乾乾淨淨的車子比較好吧。

講到這個就想到那天看曼娟老師的書「曼調斯理」,有一篇文章寫到,平常她都是挑計程車外觀才上車,但那天趕時間而沒有挑,上了一台平常不會選的車,就那麼巧的在市區高架橋上拋錨,曼娟老師只好蹬著高跟鞋和精心打扮過的服裝,走在高架橋等下一台計程車。她寫著,不知情的駕駛們大概會以為是跟男生吵架被趕下車的吧。

有幾次搭私家車偷偷作計程車生意的,感覺很不好,原本司機自己開的價錢,臨時又加價,好像不良的搬家公司喔。還是搭公開的計程車好一點。

又想到最近台北捷運和四家銀行合作發行悠遊聯名卡,其中一張似乎是中國信託的,若有那張卡叫計程車超過一百塊錢可以折扣十元唷。台北起跳70,新竹起跳90,台中也是90,搭計程車要超過100應該很簡單吧。(台中有一家計程車行也是透過電話叫車,超過一百的話減免10塊錢喔,可以利用一下。)

不過啊,精靈貓不是很喜歡自動扣款的悠遊卡,因為有的還得收手續費耶,不太合理啊。那就直接用現金儲值就好啦。現在利息很低很低的耶。

以後如果老闆有長途的叫計程車需求,就可以問問看這台福斯GOLF有沒有空啦,耶!畢竟,精靈貓可以確定這台車很乾淨,又不會一直咳嗽和吐痰哪!

 

福斯GOLF:
http://newcar.u-car.com.tw/newcar-searchresult.asp?makeid=76
應該是這一款:
http://newcar.u-car.com.tw/newcar-overview.asp?model=18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