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不多告一段落的搬家事宜,把搬家的一些生活資訊分享一下。由於精靈貓住在民雄住處長達五年,一年內台中的家也搬遷過兩次,許多地址都是寫民雄而非台中。搬來新竹,是個完全陌生的地方。到現在還不能習慣的一碗最基本的湯麵要四十塊錢起跳的事實啦。
現在水費和電費其實蠻方便繳交的,有拿到帳單的水電費有各種方式可以繳納,包括便利商店、ATM轉帳等等。然而若不知道帳單金額又沒空去一趟水公司或電力公司該怎麼辦呢?
精靈貓六月就開始租竹東這房子,但搬來已經是八月,在信箱內並沒有看到水電費帳單。於是,打電話去問出水號/電號,再利用ezpay?(藍新科技)網站/網路郵局,即可立即用信用卡/郵局帳戶繳款,不需要跑一趟,也不需要就很方便的繳交囉。(前提:願意用信用卡刷、有申請網路郵局)
若有用callcall卡定期扣中華電信款項的,移機後,中華電信會主動把資料轉移,不需要再辦一次。(打了兩次中國信託的客服,有不同的答案,一個叫我重新填寫申請書,一個叫我告知電話的局號。幸好中華電信主動寄資料來,省去這些麻煩。)
郵件也是令人困擾的問題。除了要改信用卡、手機、固網保險、各郵局銀行帳戶、雜誌、世界展望會等聯絡地址外,可以去郵局申請郵件改投喔。只要填一張明信片,把新舊住址填上,從舊家的郵局收到訊息起,郵局會主動轉寄信件到新址來,但僅限兩個月。
郵局現在也有一種服務,是可以經過郵局通報許多政府機關更動聯絡地址的,臨櫃處理的話要手續費二十五,用網路申請(前提是要有自然人憑證吧)免費。
先想到這些,有想到再補喔!!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