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40810 轉眼間來到新竹也一週的時間,zxy當兵也第三週。這一週去了關西、清大附近、護城河附近買排汗迷彩內衣、科學園區內聽演講、愛買、馬偕。來到新竹,最需要學習的大概就是停車和開車的技術啦,好厲害,大家都可以停的好邊邊。新竹連市區都會有坡度,嘉義市是平原。平平是省轄市,新竹的車輛之多,很恐怖。



竹東的住處可以看到遠方不高的山脈們,隨便走走都會有坡度。嘉義要到山裡面比較遠一點點,雖然精靈貓從前住的地方可以看的到玉山和阿里山及劍湖山。但無論如何總是比起周遭都是大樓來的開心很多。可惜在住處看日出會被一群大廈擋到,不然就可以天天看到日出啦(如果夠早起)。
這一週來,吃的很不正常,青菜超少,或許是吃到一家很貴的自助餐而嚇到。拿了一盒菜和一魚一滷肉兩碗飯,竟要一百七。看來精靈貓是被百年寵壞啦,在百年最多最多只要一百二吧。zxy提醒精靈貓,切記不要在自助餐買魚,因魚都不新鮮。Sofia說,要在這邊吃魚最好去南寮,除此之外寧可不吃。馬偕附近好多北方食物,覺得新竹好多餃子館。雖然冰箱沒有冷凍庫,但還是儲存了一條半的COSTCO貝果,以備不時之需。懷念我這半年來吃的早餐們,COSTCO貝果和台東卑南包子、便宜到不行的百年自助餐以及中正的大吃市。
由於這附近沒什麼店家(所以頗安靜),要採買要到清大去比較方便。今天為了找郵筒,竟然一直到新竹市才看到,且好小一個喔,不知道是不是眼睛花沒注意到呢?這週已經去三次清大對面,尋覓電腦用品及覓食(不知名的大家都點炒飯炒麵的店以及肥仔龍無煙鐵板燒),店家比想像的要少很多,至於美食要慢慢發掘囉。
新竹的大醫院,要看病時只想到馬偕,其他的不清楚。今天經過南門醫院好像病人也不少。
有一次來新竹,聽到客家話的廣播車,一時之間,精靈貓覺得自己來到外星球。是一種自己完全聽不懂的語言。第一次住在客家人很多的地方,完全無法理解的語言。
新竹的路通常不是方方正正的,會彎彎曲曲,常常看不懂怎麼走,今天在園區還迷路走到寶山鄉去,差一點又可以多蓋一個319印章啦。路好小條但車超多,也有許多機慢車分道和調撥車道,精靈貓有點看不懂。或許直到離開(最快四年後)都不會敢在新竹市區開車吧。好多好多車。新竹的公車不少的樣子,但也不會很便宜,從竹東到新竹要三十塊錢。兩個人來回就要一百二,那還是騎機車划算太多。停車場價格沒注意看,反正能不開車就不會開吧。據說新竹往竹東的路上有許多違規和超速的照相,千萬要小心。
好處就是藝文活動很多,像今晚就去聽賴聲川導演的演講。據說以後COSTCO明年會開在新竹,那就方便啦!greatwall建議去交大浩然圖書館,資源豐富。
對外交通部分,精靈貓住的地方離竹東或新竹火車站都有點距離,越搬越遠啦。而去台北公車從四十分鐘到一小時,最便宜的是新竹客運四十張,即便剛剛漲價從 77.5 到 85,還是比以前至少要搭三小時十五分鐘且 260方便許多。(不過精靈貓現在沒工作加上zxy當兵,要節省一點,非必要不跑台北囉,至多一個月一次。)
晚上和民雄一樣,都有滿滿的青蛙叫,頗自然。記得幾年前和 yiju 講電話時,她聽到話筒這邊的呱呱聲還很疑惑,覺得很不可思議。但這就是鄉下,充滿綠意和動物的地方。
網誌開了新竹食物的分類,也加了一個資料夾是放新竹BLOG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