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經過腦部斷層等檢查後,醫生目前認為是腦瘤且排除腦中風的可能性!家人決定即便需要開刀,因外婆已經七十九歲,虛歲八十,體力不一定能復原,所以不開刀。至於腦瘤有多大,有多嚴重,跟之前外婆的兩次子宮肌瘤下巴淋巴腺良性腫瘤有沒有關係,要等明天的全身斷層掃瞄後才知道。

雖然外婆目前可以自行吃、睡,也能回答我的問題:如,吃飽沒?等等。但不知道為什麼,在生病的時候,外婆在半夢半醒之間會說她看到的東西,而我們沒看到。阿姨說,外婆作夢還抱著貓咪(註:外婆家有四隻貓)和貓咪講話。

下午知道外婆腦瘤的消息,也慶幸至少二月初有帶外婆去墾丁逛一趟。至少今年過年都跟阿媽在一起。看這狀況,四月要一起去澎湖,似乎是天大的奢求。畢竟對於腦瘤患者來說,搭機或搭船似乎都有點危險。但外婆是真的想回去看看的。原本還打算四五月去大陸看大舅的,現在一生病,不知道能不能成行。

上個月,央著外婆幫我做毛衣的時候,外婆說她已經比較沒有力氣拉毛線,只能做圍巾了。讓精靈貓望著外婆先前織的毛衣背心,想著這是外婆幫我作的最後一件毛衣了。時間一點點的流逝,外婆過年前答應我的踏墊、茶葉枕頭、被套,等著外婆年後開工耶。快點好起來,不要惡化咩!

唉呀,雖然明明外婆還很正常,但寫這種回憶的文章就是會一直掉淚。

台中的家人們已經請晚上的看護,白天阿姨為主會輪流照顧外婆。因為不開刀,藥物控制不知道能維持多久,畢竟是79歲的老人。。只希望外婆快點好起來,帶我們一起去澎湖玩。又或許,萬一,她去天堂和外公在一起,會不會也很開心呢?唉,我想太多了。應該樂觀點才是。但就是樂觀不起來!連跟外婆講話的時候都覺得很心酸。(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