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怎麼樣也沒有想到。精靈貓竟然在2004年的倒數第二週,去到了宜蘭!回想一下,今年去過的都市從北到南:台北、新竹、苗栗、台中、彰化、南投、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墾丁)、台東、花蓮。加上前天的宜蘭。似乎只剩下桃園和基隆兩個不是以旅遊為主的都市沒去到。

因著練唱的小聚會,興起了去台北的念頭。和高中的好友 bottle 提到週末要上台北,她提議著來去北投泡溫泉。週五傍晚聯繫著時間的時候,bottle說,如果我的東西太多,她就開飛雅特小白出門吧!這樣精靈貓的傢斯們可以放在車上,比較方便。(精靈貓從高中以來,以傢斯多著名)說要開小白出門,就更有自由的空間看要去那邊。於是,兩個人不約而同的提到宜蘭!bottle以為北宜高速公路已經通了,想要去一趟看看。而對精靈貓來講,宜蘭,是2004年想去的最後一個都市了!精靈貓一直以為沒有機會去,畢竟對生活在嘉義的精靈貓來講,宜蘭,是個車程需要五六小時的地方呢。之前看到PTT和椰林的旅遊版提到新開的傳統藝術中心,就很想去看看。還有2000、2001年和織音精靈們去過的冬山河親水公園,以及2002年過年和家人去的礁溪。除此之外,還有福山植物園、太平山等等,都很想去,但那不是一個週末的臨時起意有辦法去的成的啦。

於是,原本只是要去北投的公共溫泉的兩個人,就這樣,在來不及準備資料的狀況下,bottle開著小白,精靈貓帶著小NO+GPS+DC to AC轉接器,上路了!一路上感謝 bottle 對精靈貓的容忍,因為精靈貓對PPG不熟,讓bottle迴轉好多次,覺得很不好意思。

一直到了12/26週日(也就是昨天)在冬山河,精靈貓還是很不敢相信,竟然來到了宜蘭!

花費如下:
國光號嘉義台北回數票:309*2 =618
@嘉義
巧克力派司 15
春水堂綠奶茶 20

@台北
捷運 台北車站->萬隆

@坪林
午餐:茶油麵線35.燙空心菜35.炸溪哥50.餛飩麵 bottle請客
坪林7-11 金桔茶 15

@傳統藝術中心
小客車 50 bottle請客
一般大人票 80
聯全麻糬 100

@礁溪:
山豬肉鐵板燒 120
林美金棗茶包 170
綠茶金桔 130
宜蘭手工超薄牛舌餅 9小包1袋 300

@宜蘭:
國軍英雄館:兩單人床800一夜=400
7-11:阿華田 25

@冬山河
小客車 50 bottle請客
一般大人票 80

@台2路邊
礁溪溫泉蕃茄 200

@觀景休息區
牛肉堡 75
熱奶茶 50


小白油錢:800/2(小白,你實在太省油了) =4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