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40410

每次在 anion 那邊看到虎尾糖廠,就覺得很想去看看,嚷嚷了許久。這週末相當情朗帶著滿滿的風,好想出門逛逛啊!終於在五點半的時候出門,PPG上面是沒有虎尾糖廠的,但從 anion 的文章知道,虎糖就是在同心公園那邊。走省道接78快速路下虎尾轉工專路走堤防邊就到囉,約半小時,蠻近的。zxy總是邊走邊注意著能不能看到劍湖山,也挺有趣的呢。到的時候已經天色有點暗囉,賣冰的地方已經休息啦,攤販們也紛紛打道回府囉。

第一次來到虎尾糖廠,這糖廠似乎還在運作呢,真是少見。也因此不能入內參觀(大林的可以看荒廢的那一邊),很特別的是有兩個煙囪喔!糖廠一進去有牌子,寫道:「品質精益求精,成本低要更低」。時間太晚,來不及逛宿舍區,只匆匆看了同心公園和虎尾舊鐵橋,經過大花紫薇和洋紫荊。同心公園有點小巧,歷史悠久的樣子,水泥的指南針、老虎、形狀特殊的水泥椅子、處變不驚莊敬自強的碑、很柔弱的小噴水池、原應有流水的斷掉的小小小橋、獎勵虎糖創新甘蔗種植法的碑。堤岸邊有虎糖各個建築的繪畫,可惜太晚囉,來不及細看。

趕緊趁天尚未完全黑之前過橋,火車鐵橋旁邊有木橋,而每一小段就會有個像是陽台的觀景台,甚至有燈具在上方,精靈貓蠻疑惑的,這是不是表示以前有推展過觀光啊,不然沒必要去做這樣的設施啊!鐵橋的前半段不少刻字,精靈貓覺得蠻恐怖的啦,因為一不小心說不定就掉下去啦,畢竟鐵軌中間都有空隙嘛!還是精靈貓太膽小啦?

走到對面,橋頭寫著:「蕃薯庄板仔橋」,八十八年三月建的牌子,但外表看起來已經更久的感覺耶!不知道是為什麼建的,單純是觀光用嗎?從Google找,九十一年經濟部商業司有找顧問公司規劃過虎尾糖廠,但和這橋有關嗎,但說真的,看不出來。

再走回虎尾糖廠,發現鐵橋有的支撐鐵架上有鐵網子,但有的沒有,好奇怪啊。天暗了,同心公園內一片漆黑,不適合再走進去,只好下次再來啦。去電詢問阿沙沙虎尾有什麼好吃的,於是,去到了虎尾的「儂鮮」。


延伸閱讀:
精靈貓2005第一天,去到了蒜頭糖廠。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article_id=1662407
大林糖廠還沒寫....


雲林--虎尾糖廠 讓綠色回憶活起來
http://udn.com/SPECIAL_ISSUE/LIVING/NEWYEAR/travel/081.htm
雲林縣/台糖虎尾總廠 http://www.jiki.com.tw/main2/a11/main2.asp?point=608

想認識更多糖廠:
anion: http://www.oui-blog.com/anion/
hoji: http://www.ccuart.org/hoij/archives/ceee/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