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0319

林內稍微逛了一下之後,上二高往彰化去。下竹山交流道,往八卦山脈稜線邁進。為什麼會想來看看,應該是zxy某一次在看Papago的時候,發現八卦山上原來是有路的。這引起了我們的興趣,想要找機會去探探,看看這條路的姿態。一路上看見無數的茶田,這兒海拔不是太高,所以不是梯田,就是一片片依著角度不大的山勢種起來的茶園。經過名間的茶園後,有大片的薑田以及些許鳳梨田呢。

這條縣道,在PPG上面看起來還蠻寬敞的,然而在接近中彰快速道路的某一段,僅容一台車經過,讓少開山路很少會車的精靈貓很緊張,總會想說如果沒有走好,就會掉下山谷啦。啊,也或許是精靈貓太緊張啦。但這段狹窄的路,讓首次開山路的zxy相當有探險的感覺。還有一段在施工作高架橋,雖然不知道這邊到底車流量有多大,不過或許也不會再經過這邊啦。精靈貓對平常不會經過的路總是抱持著這樣的想法。

一開始走這條路的時候,還有看到腳踏車步道的出口喔,後來也看到入口呢!現在越來越多的腳踏車步道呢,除了台北捷運可以攜帶腳踏車到處去之外,水里、集集、豐原到東勢等等都有自行車步道呢!想到即便在山上,也是有些自行車騎士,真是很佩服那樣的體力。

整條八卦山稜線,遊客不多,只有一個廟似乎有活動而已。本來提議著要不要去看看大佛現在的樣子,但也傍晚啦,就放棄囉。一直開到彰化八卦山大佛那邊,就很塞啦。光是一個路口就等了十分鐘才過去,很久沒到彰化來,上次去似乎是前年過年去鹿港經過,或是更多年前 bottle 帶精靈貓去看大佛。即便跟著zxy去員林,彰化市區是一定要繞過的,不然光塞車時間,若走二高,就已經可以到新竹了吧。

最近一定要計畫去的是美麗華摩天輪,因為那時買的團體票還沒用,只到六月底。還有精靈貓和zxy等著去跟阿里山的櫻花打招呼,瞧瞧他們綻放的樣子。虎尾糖廠也想去看看,嚐嚐冰棒走走舊橋。不過如果到處去玩,是不是就沒辦法存到錢去愛知博覽會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