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跟bottle聊著好想去逛逛。於是,精靈貓2/7去東勢跟著bottle帶著bluewin和Fiorina去東勢林場一趟。雖然我們四個小時候都去過,卻都很久沒來。林場也主打櫻花戀,台灣還真是充滿櫻花,九族櫻花祭,阿里山花季,或許跟日據時代很有關係吧!

精靈貓跟bluewin從民雄車站搭電車到豐原。中間還有個小插曲,我們聊天聊得很開心,一看發現月台上寫著「豐原」,而此時門已經關啦,只好到后里車站再搭回來啦!卻因此瞧見后里馬場呢!也真的很幸運,一下電車就發現另一個月台有班往斗六的電車,那車的列車長頻頻在注意著乘客。精靈貓很緊張的拜託bluewin快快走,怕錯過這班就要等好久。搭上後一分鐘不到,逼逼聲出現,原來要開啦!運氣真好。趕緊準備好小小卡,拍小廣闊的后里馬場和旁邊在整理的好大一片停車場。精靈貓很少搭火車上台北,因為火車票價比較高,以致於很難看到后里馬場。經過了滿布砂石的大甲溪,到了豐原,和Fiorina一起搭豐客去東勢,票價39。小年夜的這天是客家人拜拜的重要日子,街上充滿人呢。

bottle請我們嚐了客家典型的菜:薑絲炒大腸、酸菜白肉鍋、客家青菜、炸豆腐,真謝謝她。走經過舊東勢火車站,現在變成客家人文化保存的地方。車站對面有腳踏車租借,現在豐原到東勢有腳踏車步道喔,很舒服,有機會可以試試看。有各種腳踏車,也有電動的、兩三四人協力車呢!

從東勢到林場,約7公里。途中瞧見幾個觀光果園,有許多高接梨的樹,用紅色膠帶接樹枝上有果子。精靈貓一時還以為是黃色的不知名花,問著花名,被全車大笑。也有桃樹、李樹一大片唷。

充滿著櫻花的東勢林場,出乎精靈貓意外的大。走沒多遠,有不另外收費的體能訓練場,有十幾種基礎的遊戲,讓小朋友可以訓練,很不錯。在繩籠裡爬上敲鐘和鼓、手拉的滑繩索、坐著的溜到對面、滑草、獨木棧道等等,有幾項小刺激。櫻花園裡面許多櫻花、梅花。晚上發現竟然沒有拍滿滿櫻花的景致,都是一棵棵的,小可惜。抬頭望藍天和小山的感覺很舒服!在森林浴步道有棵樹被取名為「會走路的樟樹」,在九二一時從上方80m處滑落,目前是傾斜狀態,卻依舊維持著生命。因時間不夠,精靈貓只有走了一小圈而已,頗可惜。還有經過烏來柯神木,以及不知道為何要擺放的取名為「諸羅紀公園」,一堆大恐龍,在森林裡。或許是要製造景點吧?

入門資訊:全票250學生200,小客車50。其實如果有小朋友愛玩體能訓練場的話還蠻實在的呢!

台灣中部最美的森林花園**東勢林場**
http://www.tsfa.com.tw/index2.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