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尖山埤水庫回來的時候,本來要去東山服務區看看,但想想為此得多花40給白河收費站,還是下次吧。既然都要走二高了,那就去一趟Augu說有生態區的古坑服務區看看夜晚的模樣吧,反正不會因此得經過古坑收費站!

二高一路順暢,只需要擔心有沒有超速的到達這很寬廣的服務區。停好小V,一眼望去有個黑黑的岩石雕塑「伸」,是多田美波的作品。找到了園區導覽圖,找著Augu提到的生態區。一看,啊,怎麼是這麼小的池塘呢?走了一圈,水泥的池塘旁有個標示,告知此為「利池」,紀念一個因此路段殉職的人士。有個水車以及水牛的銅像,遇見一隻小小動物奔跑過路中間。不相信是生態區的精靈貓和zxy,又不死心的去看標示,原來是搞錯,似乎是在另一個區塊。然而,那區塊只有一小堆又一小堆的像是尚未處理過的石頭呀!

根據高公局網頁,有著:兒童遊戲場、香花區、誘鳥區、生態區及景觀廣場。兒童遊戲場有著一直保持平衡的翹翹板和溜滑梯。香花區中間是木涼亭,旁邊四個通道中有兩個有看起來會有水流出的柱子及接水的四個高低交錯黑色盤子(從報導看來是鳥浴盆座椅區,給小鳥洗澡用的耶),然而各分別只剩下一個及三個。誘鳥區,可惜晚上鳥兒睡了,看不出來有什麼花是吸引鳥兒的。空蕩蕩的一片綠地的令人費疑猜的生態區。似鏡子的白鐵雕塑上刻著此服務區建造經過的,以及據說有音樂噴泉的景觀廣場。室內一進門抬頭有著繽紛的蜻蜓迎接,一樓的賣場賣著每個服務區都差不多的特產,二樓是專賣古坑咖啡的賣店。

這邊有育嬰室,方便媽媽們換尿布,需要先按鈴,服務人員一分鐘內會來開門。停車空間相當寬闊,但說實在的,清水服務區經營的感覺比較好。有一些特別的賣店,像是小林煎餅、萬益豆干。(說實在的,因為這兩家比較吸引精靈貓,價格比較平易近人咩)古坑的賣店很沒特色,賣著全省的特產,或許給用路人方便帶扮手禮囉!精靈貓和zxy猜想著,或許原先真的是有規劃生態區,但後續經費不足所以沒做。因園區導覽圖裡的生態區裡,是有道路的,卻什麼也沒看到呢。還是要保持生態讓動物慢慢自動棲息呢?

參考網頁:http://www.freeway.gov.tw/news1.asp?id=395&typeid=1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