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嘉義縣民雄鄉文化路58號1F
AM10-14 PM17-23
05-2067451

小小的民雄,最早的火鍋店應該就是這家88年開的壹頂吧。雖然精靈貓一直不懂夏天火鍋店怎麼生存,這家倒也是生意很不錯。雖然民雄有開了幾家,但這家生意一直很不錯。精靈貓覺得火鍋很貴,沒啥料就要一百多將近兩百,很不划算,所以很少去吃。

今天其實一直在考慮要回台中嗎要去嘉義嗎還是要吃超值划算自助餐或是閉上眼睛花錢吃好吃的?想到還要電訪四天,想要給自己一點點安慰,加上壹頂搬到新位置有打九折,才跑去吃。到的時候才五點十分吧,已經坐滿 1/3 了。選了吧台的位子,一方面想把桌子讓給多人來吃的,一方面不想吹到冷氣。到了五點二十分,全滿。一直有顧客進來然後找不到位子,餓的咕嚕嚕的臉色都很差。也有顧客付錢付的很不高興,因為他們打算吃冰淇淋和喝綠豆湯,但旁邊卻站著一群在等位子的,根本吃不下只好走掉。

精靈貓上次點的是雞腿鍋和牛豬鍋。雞腿看起來就是碎碎的,而牛肉看起來很紅很紅。雖然海鮮鍋好像不錯,但不太想吃蛤蠣,放棄。這次點了牛腩鍋190和雕魚鍋210,送來了一份叮嚀著一定要放入湯中後才能吃的很多塊牛腩,以及約有七八顆蛤蠣的一大塊冷凍雕魚。搬到新地點之後,飯或寬麵或細麵或河粉改成自助拿取。還有原本就自取的熱茶、汽水、果汁、料不少的綠豆湯、泡菜、冰淇淋。

湯還蠻清的,不知道為什麼鍋子很容易噴湯出來,除非不要調太熱,可是我想要煮久一點的滾。每一種料都只有一個,丸子、魚板、魚丸、芋頭、蛤蠣、燕餃、酸菜、玉米、蟹棒,大概就是這些。冷凍雕魚還附了甜甜酸酸的醬汁。煮雕魚的時候,放的有點久才熟到內心,精靈貓已經用了最大火。

看起來料並不多,卻讓精靈貓和男友吃的無敵撐。男友說,以後不要吃這種讓人太飽的食物了!我們兩個只有拿了一平碗的白飯,還有兩小小份的泡菜而已耶,什麼冷飲、冰淇淋都沒吃!在吃的過程中一直有客人進來,也一直有人被等待,我們也被等了一下子,不過並沒有影響我吃的速度(因為是背對等候者)。

男友對這次壹頂火鍋覺得挺滿意的,湯不錯,料也很新鮮,價錢合理。是可以再繼續來的店喔!不過,不知道下個月的薪水在哪的精靈貓來說,要再來,就合吃一鍋再加30塊錢吧,這樣也比較省,約兩百出頭。這次是400*.9 =360 。結完帳,越想越不划算,還是吃自助餐吧!因為我們現在吃樓下的自助餐,滿滿的青菜和一份肉加上5塊錢的飯,約在55到65之間,就算半夜會餓也不過是一份微波炒飯29,加起來 100 。吃一頓火鍋就要 360 ,是平常的近四倍,較不符合經濟效益。

對了,精靈貓覺得比較有趣的地方是,在嘉義還蠻熱的,所以大家都是穿短袖來吃火鍋,對於是立冬的今天,好像蠻不搭嘎的!?已經立冬了啊。可以準備吃湯圓囉。


arrow
arrow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