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高雄幫訂了阿蘭水餃,有幾個都破掉了耶。好可惜喔。建議以後盡量可以用保冷袋裝著再分喔。畢竟水餃是冷凍的,脫離冷凍庫很快就會黏在一起啦,就沒那麼好吃囉。(每次面交食物的時候,就覺得有保冷袋真好啊~~~)

現在 Magi 家的阿蘭水餃,不管韮菜或是高麗菜,都是一包40顆,一包100,沒有漲很多。宅急便目前運費最大箱就是270,沒變。運費是外加的喔,沒有免運,所以湊合購的話,連著轉帳手續費,一包大概是15塊錢運費左右啦,這樣比較好算帳啊。

查了一下,精靈貓訂水餃頻率大概是兩個月一回,一次一箱,通常自己有四包吧。上回是7/18到,這回的9/14上週五剛到。9/19今天的晚餐就是水餃,熟悉的味道~,真開心。


問了 Magi ,水餃煮法,請參考囉 ^^
1. 原則是鍋大、水多,不讓每顆水餃脹大之後硬擠在一起的範圍。
2. 水大滾後,直接從冷凍庫拿水餃下鍋,切勿讓水餃在室溫下停留放置,水餃外皮一降溫易吸水氣互相沾黏,就容易黏鍋破皮。
3. 一次一手單下兩三顆,另一手邊用杓由下往上慢慢攪拌,切勿一次整個丟下鍋,會讓鍋內急速降溫,外皮很容易相互沾黏破皮。
4. 持續大火邊輕柔攪拌,不讓水餃沾黏即可,直到水再次大滾。
5. 大滾後轉中火,留意水餃浮出水面並慢慢脹大,外皮由白變透,即熟。
6. 熟透後,轉小火,加入冷水(淋在皮表面),待水滾即可撈起,不要煮過久,外皮會軟掉沒有彈性就容易破皮。
7. 建議裝盤時盡量不要讓水餃硬擠重疊在一起,外皮會擠在一起不美觀。
8. 如果量多,分次煮比較容易成功。

 

藍魚_貢丸_棉被_胖胖&呵呵 - [團購]家有阿蘭
http://www.wretch.cc/blog/vipon&article_id=5594902

紛紛 c922513 - [團購]-嘉義阿蘭水餃
http://www.wretch.cc/blog/c922513&article_id=16001557

茉然。漠然 - [團購] 飽滿餡料@阿蘭手工水餃
http://blog.pixnet.net/hiru/post/8361845

Santorini 的幸福生活手札 - 【團購】阿蘭水餃
http://www.wretch.cc/blog/Santorini&article_id=24500466

愛‧在幸福蔓延 - 【合購】阿蘭水餃
http://www.june3838.net/MIS/index.php?load=read&id=245



阿蘭水餃
每天現包新鮮水餃
時間:週一到週五,大概早上7點~晚上7點(週休二日)
地點:嘉義縣中埔鄉永樂新村295-1號(可用手機先聯絡再取貨)
電話:0910-750-288


在嘉義市的東門市場兩個點也有寄賣.
 
1.光彩街和共和路口附近(洪家牛肉店..光彩街上)
2.文昌街和中正路口附近(豐榮製麵店..文昌街上)
 
有高麗菜/韭菜/牛肉(三種口味.價位差不多100元)
 
在嘉義市都可以取貨.ㄚ蘭水餃老闆人很好.
可以自行打電話0910-750-288.
再連絡怎麼取貨都方便~


精靈貓•札記--旅行、拍照 文章分類: 來去--合購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category_id=21061


caffelatte的網路日記 - 阿蘭水餃 vs 洪記草屯麻薯
http://www.wretch.cc/blog/caffelatte&article_id=141195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