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精靈貓從小喜歡吃的零食。外公一兩年一定會去一次日本開同學會,還是小朋友的精靈貓,很愛吃這個糖果,外公外婆也就常常買回來。後來台灣也有引進,好像還是個童星拍的廣告。
即便盒子上印小孩一天吃一顆就夠,但精靈貓想到就吃一顆,妹妹也是,很快一盒就沒啦(看來牙齒壞光光不是沒道理的呀)。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有一次不知道是誰沒有蓋好,螞蟻大軍跟我們小孩搶糖果,鐵罐內好多的敵軍啊,超傷心的。那罐當然只能丟掉不敢吃啦。

這次到東京,為了幫忙帶東西回來,在藥妝店要結帳的時候,總是一轉頭就看到這熟悉的罐子。沒有看價格的,二話不說就拿了。不同的店各買了一罐,一大一小。
為什麼要買?缺鈣嗎?想吃糖果嗎?倒不是,只是因為回憶吧,這罐子裡充滿外公外婆的愛。一顆顆白白的糖果,不會很甜,咬一咬就消失,但滋味永遠是記得的。(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