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在聯合新聞網看到的訊息,精靈貓看過一次的淡水小鎮第五度上演。看到「陳少威、艾茉莉」這兩個名字,又喚起記憶。想看想看想看。新竹也有演出,但台北的或許比較方便?還可以找人一起去看呢?新竹的是最後一場,台北場則分平日和假日的價格,參考看看囉!

二月六日以前訂票,有每人限購四張的八折喔。之後的話,台新卡、中信卡、VISA卡等等都有打八五折。一起去看劇吧!

台北國父紀念館 3/17~26
高雄市立文化中心 4/1
中壢藝術館 4/8.9
新竹縣立文化中心 4/22.23

果陀劇場:http://www.godot.org.tw/

訂票網址:http://www.artsticket.com.tw/NewSitePages/ProductsDetailsPage.aspx?ProductId=c4QWP9sLuh%2ftDY2Q0QqTeQ

 

 


 
節目介紹:
每一次的日升 月落 星滿 花開
這齣戲就會有人想念

在這小鎮上 你可以任意把時間停駐在你想回去的那段時光
在那時光裡 有你最想念的人 最溫暖的問候 最無邪的笑容
還有你一輩子都忘不了的那段最初的悸動

正是因為《淡水小鎮》動人的真情與生命力
才讓久違觀眾的傑出藝人『Uncle Tao陶大偉』再次重返舞台!

【故事大綱】
舞台上的這一位舞台監督,他能神奇地將時間停駐、快轉,甚至是倒迴,他還可以任意跳換事件的場景和地點。今天,他要說一段關於『生命』的故事,而故事的開始,他選擇在民國四十八年六月二十號,漸露曙光的黎明前,而發生的地點,就讓它在這一個正散發著茉莉花香的小鎮--『淡水』。

第一幕 『淡水風光』
艾、陳兩家像平常一樣過著日子,兩家少不經事的孩子艾茉莉與陳少威,就像世上其他的孩子一樣,趕著吃早餐、趕著上學、趕著功課、趕著玩耍…。而鎮上的大人們正熱烈討論著,要在新蓋的銀行地基裡放些什麼,好讓一千年後的人們,瞭解這個時代的生活和想法。

第二幕 『小鎮姻緣』
舞台監督把時光快轉了十年,我們認識的那兩個年輕人--陳少威和艾茉莉即將結婚了!為了讓觀眾瞭解這一切究竟是怎麼開始,於是,舞台監督又把時間退回兩年前,那一個清湯掛麵的高中女生,和那一個穿著棒球隊制服的高三男生,愛苗初長的兩個人,他們在那時牽起了第一次手,而這一次攜手,就成了一輩子的誓約…
結婚進行曲響了起來,婚禮開始了!

第三幕 『再見淡水』
又一個十年過去了!艾茉莉,比一般人提早來到這個地方--墓地。在這裡她遇見一些懷念的人,那些長輩們靜靜地告訴她,不久之後,她也會習慣這裏的一切。艾茉莉懇求老天讓她回到淡水,回到她過去的生活,即使是〝一天〞也好,但當她如願回到了她最想念的那個十二歲生日那天,當她發現那時身邊一切的美好,她卻受不住時間過得太快,讓她看不清楚一切,她痛苦活著的人為什麼從來不好好地停下來看看自己的生活,於是,她還是決定回到山頂,回到墓地裡。『再見了!小鎮!再見了!爸、媽!再見了!滴答的時鐘,還有溫暖的被窩…』。

淡水居民像平常一樣入睡了,最後一班開往台北的火車也開走了,星星出來了,在天空中按著它們的軌道交叉,繼續運行…。


【果陀經典《淡水小鎮》大紀事】
原劇作/懷爾德《Our Town》
1989
果陀二年,首度搬演溫馨且極富生命力之懷爾德劇作--《Our Town》。
★一齣耐人尋味的好戲。果陀,劇場的希望之流。~‘89民眾日報
★重新喚起大家心中那份也許早已遺忘、也許刻意隱藏的溫情。~‘89自由時報
1993
果陀五年,首度登上國家劇院舞台。
張雨生、馮翊綱、丁仲、陳幼芳、舒宗浩、王友輝…參與演出。
★《淡水小鎮》成功重現本土「小鎮」風采。~‘93中國時報
★歌詠生命,即使是生活中最簡單的小事也值得珍惜。~‘93民眾日報
1996
果陀八年,首度受邀遠赴洛杉磯、舊金山、溫哥華等地演出。
柯叔元、顏嘉樂、洪慧貞、劉曜齊…參與演出。
★果陀劇場,淡水小鎮,演技說故事,質感如水彩。~‘96民生報
★在溫馨的氣氛中,讓觀眾細細咀嚼生命的意義。~‘96大成報
1999
果陀十一年,跨越千禧經典之作。
蔡琴、鮑比達、蔡榮祖、陶傳正…參與演出。
★像一首詩、一幅畫、一陣微風,也像星空中閃爍明滅的星點…永永遠遠。~‘99台灣日報
★溫馨、感人、深具本土情懷特色,是果陀的經典作品。~‘99中央日報
2006
果陀十八,經典再現。
2006,春暖時分,與你相約。
『一次攜手,就是一生的誓約…』
陶大偉、蔡燦得、陳幼芳、葉子彥、呂曼茵、黃子榕…溫馨呈現

改編劇本、導演/梁志民
舞台設計/黎仕祺
燈光設計/曹安徽
服裝造型設計/靳萍萍
舞台監督/黃諾行 
 

 

淡水小鎮復出 陶大偉扮說書人
【記者李玉玲/台北報導】

如果生命可以倒轉,你想停格在那一天?淡雅如詩、如水彩畫的果陀經典劇作「淡水小鎮」,將在3月春暖花開時5度公演,資深藝人陶大偉將帶著觀眾走進淡水小鎮,共同經歷一段悲歡歲月。

果陀改編自懷爾德「Our Town」的「淡水小鎮」,1989年首度發表,之後重演了3次,包括蔡琴、已故歌手張雨生、蔡榮祖、顏家樂等人都曾參與演出。今年,邁向18周年的果陀,決定5度推出這齣經典作品,3月17日至26日在台北國父紀念館公演,4月起巡迴高雄、中壢、台南、新竹等地,票券由兩廳院售票系統代售。

「淡水小鎮」故事從民國40年代的淡水小鎮開始,一對青梅竹馬的戀人,由相戀、結婚到女主角艾茉莉30歲早逝,為了再見親人,艾茉莉祈求上蒼讓她回到「過去」,即使一天也好。

劇中的說書人(舞台監督),是讓生命倒轉、停格的魔法師,第一次參與舞台劇演出的陶大偉期許他能像過去為小朋友說童話故事般,扮演好劇中的說書人,帶領觀眾走進「淡水小鎮」。

「淡水小鎮」男女主角陳少威、艾茉莉,由模特兒出身的新生代演員李沛旭、蔡燦得兩人擔綱。導演梁志民表示,劇本雖已定版,但會有全新的舞台視覺,以法國畫家秀拉的點描畫風,塑造出溫和唯美的小鎮風情。

【2006/01/20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