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登山的人,可以參考一下。精靈貓看到陡坡就不行了...><

林務局的「國家步道系統」網站:
http://trail.forest.gov.tw/NationalTrailSystem/NationalTrailMap.htm


【中廣新聞網 】  登山客照過來!十四條步道,網站全都露
http://tw.news.yahoo.com/051202/4/2lk95.html
熱愛登山的民眾,可以連上林務局的「國家步道系統」網站,上面有十四大登山步道的資訊。如果您想看台灣黑熊,可以選擇「玉山橫斷國家步道」;想看台灣獼猴,可以選擇阿里山;想看清朝開發的紮營古道,可以選擇中部的「八通關」和南部的「浸水營」。(張雅惠報導)

林務局找了學者專家,花了兩年多的時間,完成「國家步道資訊系統」。林務局指出,被選中的十四大系統登山步道,必須具備自然資源、歷史人文、以及景觀的基本條件;各步道又因為北中南地區和海拔高度不同,互有差異;例如,玉山高海拔有機會看到黑熊,阿里山有機會看到獼猴,中部的八通關、南部的浸水營更有清朝開發的古道遺址。

「國家步道系統」還可以查到各登山步道的基本資料,例如長度、高度、支線、森林環境特色、以及野外小常識和旅遊住宿資訊。

【中時電子報 】14國家步道 盡攬山海之美
http://tw.news.yahoo.com/051203/19/2lly1.html
陳如嬌/台北報導林務局經過三年整合山林裡眾多既有步道,昨天以「國家步道系統成果展」展現具體成果。十四條國家步道系統涵蓋海岸與高山的景色,且隨著季節的不同,呈現全然不同的面貌。多元的步道景觀,提供民眾優質且安全的戶外休閒場所。

林務局局長顏仁德指出,台灣是個多山的美麗之島,有先民蓽路藍縷的軌跡,也是台灣黑熊的故鄉。六十年代起,林務局逐漸發展森林遊樂業務,初期朝著登山步道及森林遊樂區二方面進行,整修不少登山步道及避難小屋。後來因限於經費及遊客的需求,林務局轉而專注於森林遊樂區的發展,直到九十年初,配合觀光客倍增計畫,國家步道系統才受到重視。

林務局的規畫整合,呈現十四條國家步道系統,包括:中央山脈脊樑國家步道系統、陽明山國家步道系統、淡蘭─東北角海岸國家步道系統、插天山國家步道系統、霞喀羅─鹿場連嶺國家步道系統、蘇花─比亞毫國家步道系統、雪山群國家步道系統、合歡─能高越嶺國家步道系統、關門國家步道系統、海岸山脈國家步道系統、阿里山國家步道系統、玉山橫斷國家步道系統、關山-內本鹿越嶺國家步道系統,以及南台灣國家步道系統。

拋掉選舉的紛擾,民眾不妨上林務局的「國家步道系統」網站(trail.forest.gov.tw),給自己一個走入美麗山林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