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是中華電信的眾多業務之一,目前還是有點身份不明的味道。強調的是可以隨時看自己想看的節目,不用受限於有線電視的播放時間,沒有廣告。就像是租片的價格,但不用出門。

自從開始聽到有隨選視訊的消息以來,精靈貓就挺期待的。因為覺得有線電視除了少數日本節目、旅遊頻道、HBO之外,並沒有很好看。再來就是一個月要六百並不便宜,精靈貓現在連整理照片上網都時間不夠,住的地方也就沒有再裝電視啦。

而精靈貓爹娘也很忙,貓爹很少很少看電視,貓媽僅有的空閒時間只需要慈濟大愛台。於是三月底,台中家裡停掉一個月六百的有線電視,裝上大電視。才剛裝好,貓媽就和精靈貓外婆到日本去,還好還好,已經是大電視的一個月150基本費,和有線電視差額450,可以吃15個胡同的泥炭巧克力。

在申請之前,精靈貓稍微研究了一下,感覺這對精靈貓台中家是很划算的。由於想看的頻道在基本台內,大電視每個月的基本費,台中市是150。若要看基本台之外的電影、唱歌、連續劇、卡通等等,必須另外付費,各種節目算法不同。

之前就有發現有個好康福利區,有的是免費,想著回台中要來去玩玩看到底是怎麼使用。那天突然發現,有個「十元輕鬆看」活動,裡面有好幾片是精靈貓沒看過或想看的耶。立刻抄下片名,尤其是20/30/40、愛在心裡口難開、征服情海、蘭花賊、愛狗男人請來電。

昨天下午啟程回台中,在鼎王和胡同過了很棒的母親節前夕。今天早上一起來,總算是有一些時間玩MOD啦。由於MOD是走網路線,一定要有ADSL才能接MOD。需要開ADSL小黑烏龜以及MOD大黑烏龜,不像有線電視反應迅速,MOD得稍待一會兒才會完全載入。

今早一連看三部片:以前就一直想看的張艾嘉劉若英李心潔「20/30/40」、尼可拉斯凱吉和梅莉史翠普恰好今日下片的「蘭花賊」、前一陣子許多網誌上都有心得的「大象男孩與機器女孩」-免費。

由於臨時被告知得趕回新竹上班,有的部分只好用快轉。MOD的快轉有2、4、16、32倍,兩倍開始就只有畫面和字幕沒聲音囉。偶而有那種下載不及播放的狀況,在一小塊出現一格格的,雖然可以倒帶重看但這樣感覺還是不太好。

精靈貓覺得,其實可以讓觀眾選擇語言,或是以雙字幕的方式。尤其是電影,DVD不是可以選擇語言和字幕嗎?MOD應該也做的到吧。電影通常是有24小時觀賞時間,有興趣的若有空可以重複看可以有小小語言學習的成效吧。

省錢版曾經討論過現在是裝有線電視、數位電視、大電視,那個比較划算。精靈貓覺得要看個人收視習慣以及家裡設備狀況。

有線電視-月租約六百,適合看電視時間長、需要特定只有有線電視有的頻道。

數位電視-免月租,各戶收訊好壞程度不一。精靈貓常常搭客運看車上附的數位電視,有時候影音不同步,不是很好。若只有傳統電視要加買數位機上盒,電腦也可以接數位電視。但切記數位頻道很少很少。

大電視-月租約為150,頻道約二十個吧,需要看非基本頻道的話要付費。在購買時間內,可隨時暫停再接著看,選擇比數位電視多很多。大電視一定要有用ADSL才行,若ADSL使用的頻寬太高,得重新拉一條線給MOD用呢。

 


五月份的MOD十元輕鬆看:
http://mod.cht.com.tw/MOD/Web/page.php?cat_id=6&TC_ID=1212

hichannel:
http://anytime.hichannel.hinet.net/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