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日期文章:201210 (12)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從11月起,8天前還有機會訂到65折。之前是14天前,多了6天,感覺方便一些。(可是可是,我為什麼反而忘記提前訂明後天的哩,我到底在想什麼啊?明明我就知道有可能要搭啊啊啊啊。)

2008.10.3 高鐵左營

因為好像沒什麼人知道這11月起的新規則,就貼上來提醒囉。

「早鳥優惠適用標準車廂對號座全票,

乘車日前8~28天購票,

有機會享有65折、8折或9折優惠!」

http://www.thsrc.com.tw/tc/ticket/tic_kind07_1101.asp

, , , ,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其實還要加上星期六讀書日的那本《驚喜的年代,華倫班尼斯回憶錄:我走過的領導路》,只是那本因為已經有一篇,就不重複放囉。

這七本書有何共通點?幹嘛把六本放在同一篇?

突然意識到:都是男性寫的!(雖然村上春樹是賴明珠女士翻譯)

都是圖書館借來的,4本今日得還,2本週四得還,1本才是自由可以一直續借的書。但有1本還沒看完,就算囉,隨緣,下次再說。

想說為這幾本書記錄一下,算是有點認真的寫這篇,竟然也花了兩小時。一邊寫著,難免又想要再翻翻咩,唉呀。

《國境之南、太陽之西》《自慢5 》《社群效應》《創意思考玩具庫》《一百年的魄力》《重複的力量》

11_1022_Kyoto_DSCF0447  

, , , ,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驚喜的年代,華倫班尼斯回憶錄:我走過的領導路》

p.156

這段時間,我在家裡舉行過六十五場派對,最多的時候曾經邀請過兩百名嘉賓,來見見我們最具潛力的應徵者或者名重一時的訪問學者。有一天我坐在花園裡,一個場景讓我明白作為一個行程滿檔的院長要付出多大代價。那時我讀著書,四歲的凱特用出奇嚴肅的表情看著我,慢慢走了過來。「你在想什麼呢?」我問她。「我在想將來長大之後要幹什麼?」她說。「那麼妳要幹什麼呢?」我問道。她點點頭沈思了一會兒後說:「我要當貴賓。」我笑了,伸手緊緊抱了她一下。她一進屋子,我就哭了。

 

ISBN: 9789862351758

 

同時借了4本, 但這本先看~即將看完的一本~ya.

 

[365-18] 別人是365一天一篇,看來我應該是來計算看看要寫完365篇要多久?哈哈。

12/10/22 要還書之前,補一下

Warren Bennis《驚喜的年代,華倫班尼斯回憶錄:我走過的領導路》

Still Surprised: A Memoir of a Life in Leadership》

他的網站:http://www.warrenbennis.com/

Warren Bennis,即將90歲(1925/3/8出生)。封面寫著:「我們每個人,自覺或是不自覺地,都是用我們創造的故事,將自己展現在這個世界上。」

說真的,我有這本書被吸引到耶!在看這本書之前,我根本就不知道有這位人物。^^;;  要不是書得還了,或許會再看一次!

, , , ,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民航局說:飛台灣的廉價航空有樂桃、捷星、欣丰虎航、宿霧太平洋、AirAsia 、AirAsia X、釜山、德威、易斯達、真航空和酷航等十一家。 而且,預定要蓋專屬廉價航空的航廈囉。

 11_1030_KIX_airport 

這11家裡面,只搭過亞航飛曼谷呢。

, ,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這年頭,好快就得換新的物品們,好多,也好可惜。雨傘就是很明顯的例子。

2010年底,跟著公司團購,買了幾把雨傘王的傘。有一把雨傘,拿到後第一次打開,傘骨就斷掉了。如果居住地沒有門市,維修就得寄到永和去,且要附上55元郵資讓雨傘王寄回來。想想,就懶惰了。反正,不是住台北的我,根本很難有機會用到雨傘,就繼續放著。

幾個月前,去逢甲夜市時,還剛好遇到雨傘王逢甲門市,維修了平常在用的那把撥水鋼筆傘。

終於,買到雨傘後的一年多,等到了雨傘王新竹門市!哈哈。

而且,就在離竹東二重埔很近的關東橋呀。超~~~開心。沒想到竟然不是在新竹市區或清大那邊,也不是在竹北,是在離我不遠的關東橋呀。哇哈哈。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橋‧歐巴馬的生命和崛起》

12. A SLIGHT MADNESS

p.469 於此同時,在歐巴馬的生命中,那個真正持續謙遜的聲音則來自他在芝加哥家裡的妻子。蜜雪兒‧歐巴馬用十分尖銳的、毫不寬待的、卻健康無比的質疑眼光,看待她丈夫身邊那些無窮無盡的奉承與諂媚。在宣誓就職典禮上,她仔細傾聽了這些喧嘩的聲音,然後說:「也許有一天,他要去作點什麼事,好讓這種關注顯得合理一些。」

9789868845404


這也算在[365-15]? 不管啦,我想算~啦啦啦。

, , ,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上一次去看國慶煙火,應該是2004年在嘉義太保故宮預定地那次囉。2005年搬到新竹後,在高雄/台北/屏東/嘉義/彰化放過,但完全不會想去。

昨天去,哇,好像腳架大展喔,各式各樣的腳架,早早就預備好了。裝備齊全,真用心。這次沒拍什麼,反正網路上拍的好的人那麼多,我只有意思一下按個幾張,表示來過了,這樣。學酪梨壽司,重點是一起看煙火的人,不是拍照嘛。

如果還有要去苗栗看煙火的人,建議: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大概是從2008年起吧,只要唐美雲歌仔戲團有演出,就會讓外婆和貓媽上台北欣賞。沒辦法,等不到劇團來,就自己衝吧。記憶中,唐美雲歌仔戲團頂多到高雄,就是不會有台中。外婆最後一次(10/11/14)北上看戲,就是唐美雲的仁者無仇喔!

外婆的最後一次搭公車

121007_唐美雲燕歌行

查了一下,08年那場黃虎印,應該是第一次吧。後來09/10/11的每一場,除了剛剛才發現的今年(12年)6月的《碧桃花開》這齣沒注意到,貓媽通通都有從台中衝上台北喔。貓媽說,他跟朋友們提到她要上台北看戲時,也是有人會覺得她太誇張,跑那麼遠。貓媽也很疑惑:明明台中台北搭客運/火車,只要3小時,預算充足搭高鐵才一小時耶,哪裡遠?

, , ,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2012/10/3下午,終於盼到第三家從台灣飛往日本的廉價航空(日本會稱之為LCC),也是往東京成田機場的第一家航空開航。早先就準備好的護照姓名,馬上派上用場。雖然不是自己去玩啦,但家人出差時能用到,就很開心囉。小公司,能省則省,把經費用在更適合的地方就更好啦。

11_1030_KIX_airport 

只有搭過一次廉價航空,2009年9月26-30日的短短五天曼谷行,已經停飛的亞航。那次機票來回只要三千多吧,每個聽到的人都覺得相當不可思議,跟台北高雄的高鐵一般票價差不多啦。

 

, ,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大排長龍更快樂》

p.35 其實我還滿喜歡迪士尼的排隊文化,因為在排隊等待搭乘遊樂設施的三十分鐘裡,除了可以欣賞一些圖案展示之外,家人也可以在一起講講話。就像年輕人排福袋時會帶著撲克牌通宵玩大老二遊戲一樣,找個理由,大家聚一聚,排隊見真情。

ISBN 9789862414989

,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雖然新竹關東橋,明明這應該算是我的活動範圍,但這竟然是上個月才意外去買的一家便當店。 可以選4樣新鮮的配菜,都是新鮮的青菜,不是醃漬物,也不會只有海帶豆干那類配菜。吃了幾樣,最喜歡的是燒肉飯!我可以中餐吃過後,晚餐再吃喔。

 12_1003_Dinner

如果要內用,店內稍微老舊了點,看起來好像有點油油膩膩的,但也還好囉。吃完真是無敵飽的。就算要外帶,配菜不會很多湯湯水水,不太會讓塑膠袋太油膩呢,這點也不錯。(後記,建議外帶吃的會更開心些喔)

我是去光復路一段198號那家,介於關東市場和億客來的中間,跟他們同一側。隔壁隔壁就是山東饅頭,也是一家不少人會去買的饅頭店囉。現在一顆饅頭17元吧。

吃的很開心,感謝同事幫忙帶回來,才不用吃團膳或超商食物,耶,謝謝啦。

竹市光復路一段198號 03-5771481

竹市南大路264號 03-5628972

, , , , ,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今天壽司又開始寫飲食運動日記啦,我也要跟著壽司一起記錄每天開心的小事,十月上半的中心德目是「斷捨離」。

11.10.26曇花一現 

選著照片時,看到2011/10/26在大阪親戚家遇上的曇花一現,是幸運無誤!舅媽說,之前曇花通常是開七八月的,2011年這次竟然開到10月底,是很難得很難得的唷。

 

, , ,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